>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张帅教练:一人兼数职 爱徒澳网首胜后落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张帅教练一人身兼数职 缺陪练他就自己亲自上阵
张帅与刘硕(资料图)
张帅与刘硕(资料图)

  张帅在澳网的惊艳表现,让她一夜之间成为焦点。如果说张帅在澳网的腾飞是自己拼出来的,那么为她插上起飞翅膀的人一定是刘硕。

  少说多做的大男人

  刘硕是一个非常斯文的人,说话声音偏小,举止儒雅。其实刘硕年轻时也是一位网球运动员,他来自云南昆明,12岁就进入云南队,夺得过全国网球锦标赛团体第三名、全运会网球团体第五名的成绩。这期间,他又先后入选过国少队、国青队和国家集训队。退役之后,刘硕在国少队和国青队当教练。2010年底,他进入国家队教练组开始辅导张帅。

  场下,张帅眼里的刘硕是一个少说多做的大男人。在张帅经历低谷的日子里,每次比赛奖金连两人的食宿费用都不够,那时刘硕对张帅说:“我可以一年不拿工资,我相信你能够打出来。”两人就在省吃俭用中在WTA巡回赛一站一站熬到现在。

  虽然尽可能地克服困难,但张帅低迷的战绩还是让刘硕备受压力,可他从来都把压力和困难担在自己一个人身上。“他不会把压力和困难告诉我,当他有压力时就会独自去健身房练力量。”张帅说。当听说教练在她战胜哈勒普之后热泪盈眶时,张帅非常感动:“我好像从来没有见过他流泪,感谢他对我这么多年的照顾和付出。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他对于我来说和家人一样。”

  教练一人身兼数职

  张帅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糟糕的轮回让刘硕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迎来胜利。遇到挫折时,互相之间的鼓励是唯一能支撑他们坚持下去的勇气。“每次从观众席走向球员区,我都在想这次该怎么安慰张帅?如果我不坚定,她该怎么办?”刘硕说。每当看到那些励志的文章或句子,刘硕都要记下来给张帅看。

  除了依靠,师徒间的信任更加必不可少。在张帅没有资金聘请体能师和陪练的日子里,刘硕经常向国家队的体能教练请教,自学之后再向张帅传达,而且在训练中他也身兼陪练的身份。除此之外,张帅现在的两个商业赞助也是刘硕帮忙联系的。

  现在,张帅和刘硕的付出收到了回报。接下来,所有人都在期待,这对师徒会迸发出怎样更强大的力量。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6/01-29/7740083.shtml report 1433 张帅与刘硕(资料图)张帅在澳网的惊艳表现,让她一夜之间成为焦点。如果说张帅在澳网的腾飞是自己拼出来的,那么为她插上起飞翅膀的人一定是刘硕。少说多做的大男人刘硕是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