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市明"王者归来" 中国拳击发源地迎超级星期六

来源:投稿系统
原标题:邹市明“王者归来” 中国拳击发源地迎超级星期六

  1月30日,中国知名体育营销公司盛力世家联手世界顶级拳击推广公司Top Rank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共同打造“拳击超级星期六”。当天,54名拳手将进行27场比赛争夺,从上午10点酣战至深夜。压轴大战是“中国骄傲”邹市明与南美洲冠军纳坦•桑塔纳•库蒂尼奥(Natan Santana Coutinho)进行的十回合激战,两人将争夺空缺的WBO国际蝇量级特设腰带。

  邹市明重踏王者征程

  邹市明在2015年3月8日激战泰国名将阿泰•伦龙(Amnat Ruenreong),因一致性裁定失利,无缘IBF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11月,暂别拳坛8个月的邹市明前往美国,备战即将到来的第八场职业拳赛。

  “王者归来-拳力的崛起”之战是一场硬仗,对手库蒂尼奥职业生涯12战全胜,其中十次击倒对手,是名符其实的“KO专家”。2013年,当时年仅19岁的他第一回合就KO对手拉斐尔•纳西门托(Rafael Nascimento),赢得南美洲蝇量级冠军。

  邹市明和库蒂尼奥将通过十回合比赛争夺WBO国际蝇量级特设腰带。邹市明曾是这条腰带的拥有者,他在2014年7月击败哥伦比亚人路易斯•德拉罗萨(Luis De La Rosa)赢得个人首个冠军头衔。由于邹市明较长时间没有比赛,这个头衔目前失效。“再次对战南美拳手,争夺这条曾经属于我的腰带,我很有信心征服对手。” 邹市明说。

  奥运冠军、全国冠军激战“超级星期六”

  除了邹市明之外,当晚还有两位拳手备受关注,一位是来自日本的人气拳手、伦敦奥运拳击金牌得主村田谅太。与邹市明同期转入职业后,村田谅太八战全胜,他将在上海迎接一场10回合的WBO排名赛,对手是来自阿根廷的加斯顿•维加 (Gaston Vega),目前24胜10负1平,10次KO。这场比赛很有可能成为村田谅太挑战生涯首个拳王头衔前的最后一场调整赛。

  另一位备受关注的拳手是曾多次获得全国拳击冠军的前国家拳击队主力刘强。作为国内60KG级曾经的领军人物,33岁的刘强将在当晚通过一场4回合超轻量级(140磅)赛事拉开自己职业拳台生涯的序幕。此役,刘强将迎战1990年出生的菲律宾拳手约瑟夫•奥玛纳,后者拥有12胜4负1平的战绩,具备一定的实力。

  此外,著名拳手马一鸣因阑尾炎阔别拳台9个月之后的回归之战,以及小将曲鹏等人的比赛也引人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王者归来-拳力的崛起”赛事开始前,还将进行“拳力联盟”的赛事。作为“拳力联盟”排名赛最后一轮的重头戏,徐雀、伊力夏提等40名拳手将为最后16个晋级半决赛的资格拼尽全力。 “王者归来-拳力的崛起”、“拳力联盟”两项赛事将为中国拳迷联手奉献拳击“超级星期六”盛筵。

  新鲜血液渴望“拳力的崛起”

  作为“超级星期六”的重要组成部分,“拳力联盟”赛事平台的造血功能也将在当晚“王者归来-拳力的崛起”这一高水平赛事平台中得以呈现。盛力世家创始人兼CEO李胜表示,由盛力世家、Top Rank、五星体育共同打造的职业联赛“拳力联盟”是目前国内最为系统的职业拳击赛事平台。

  “拳力联盟”目前面向中国职业拳击草根拳手,为他们提供磨砺和锻炼的机会,通过系统的淘汰赛制涌现出的优秀拳手将有希望登上诸如“王者归来-拳力的崛起”这样的高水平赛事,甚至走出国门挑战更高的荣誉。李胜说:“‘拳力联盟’是我们整个职业拳击规划的基础,我们希望从这个平台上为中国职业拳击造出更多的新鲜血液。”

  为激励领先拳手,“拳力联盟”有两场比赛移至晚上的“王者归来-拳力之崛起”举行。目前排名超中量级168磅并列第一的新疆拳手祖力皮卡尔已经确定为暖场拳手之一,他说:“这场关键的晋级之战能成为‘王者归来-拳力的崛起’暖场赛,是我的荣幸,‘拳力联盟’这个平台让我得到了系统的比赛机会,对我的提升非常大,而为世界级拳手暖场会让我的眼界更加开阔,不是谁都有机会去感受那种比赛氛围的。”

  职业拳赛重返中国拳击源发地

  据悉,“拳力联盟”赛事举办地以上海为主,旨在把上海打造成为中国职业拳击的中心。上海是中国最早开展职业拳击的城市之一,也是国内目前拳击文化底蕴最好的城市,19世纪的拳击训练馆、比赛馆现在多以成为上海的保护建筑群,弄堂拳击则是上海拳击的特色之一。

  李胜表示,在做拳赛的同时,也希望能够重现上海拳击的文化,唤醒当年拳击的盛行。上海作为中国最国际化的城市之一,盛力世家将以上海为中心,与Top Rank以及国际拳击组织通力协作,让“拳力联盟”像种子一样在中国大地生根。

  作为邹市明的专业比赛及生活装备赞助商,安踏与所有支持者一样见证了邹市明的辉煌荣耀与短暂失利,安踏也相信邹市明这次“王者归来”将更加强大。本次赛事同时得到了独家赛事商业合作伙伴和票务总代理“微票儿”大力支持。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768&paper.cmsUrl= report 2256 1月30日,中国知名体育营销公司盛力世家联手世界顶级拳击推广公司TopRank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共同打造“拳击超级星期六”。当天,54名拳手将进行27场比赛争夺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