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年世界女子锦标赛升级 三大巡回赛联合认证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29日,全球的目光将于今年三月再次聚焦中国高坛。2016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将移师东莞观澜湖举行,第五年赛事将迎来全新升级——不光总奖金升至80万美元。此外,女子韩巡的新近加入,让这项126人阵容的赛事得到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女子欧巡(LET)和女子韩巡(KLPGA Tour)三方联合认证,意味着当今世界几大主要女子巡回赛将派遣各自的优秀选手出赛,让2016年赛事的球员阵容史无前例的豪华。

 

  中高协特邀副主席、女子中巡委员会副主任潘仲光、赛事联合推广方、观澜湖副主席朱鼎耀,和韩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协会副会长姜春子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作为亚洲唯一拥有五个合作方的个人比杆赛,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有希望被打造成亚洲第一大赛事乃至亚洲大满贯,吸引更多顶尖球员参赛,共同推动亚洲女子高尔夫的发展。

  全新升级:三方联合认证 冲刺奥运

  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观澜湖集团以及女子中巡于2012年全力打造推出,今年3月将在东莞观澜湖迎来五周岁生日。作为2016年度女子中巡的揭幕战,世界女子锦标赛不仅代表着中国举行国际女子赛事的最高水平,同时也为亚太和欧洲的顶级球员提供更具国际影响力的比赛平台。

  中高协特邀副主席、女子中巡委员会副主任潘仲光表示:“作为女子中巡年度揭幕战,同样是冲刺2016奥运会的关键赛站,大赛为各国选手提供了争取世界积分的宝贵机会!不仅如此,女子韩巡的加入将见证到女子世锦赛的世界顶级水准。”

 

  相比过去四届,第五年赛事堪称全面升级——总奖金由过去的60万美元升级到80万美元。“女子中巡、女子欧巡和女子韩巡将各自派出40名优秀选手参赛。”朱鼎耀表示。

  韩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协会副会长姜春子表示:“很荣幸受邀在观澜湖这么美丽的球场上打球。韩巡将选拔出最优秀的球员来东莞观澜湖打球,我对明年的参赛规模很有信心。”

  自2012年创建以来,世界女子锦标赛已经成功举办过四届,其全新的赛制融合了男子世锦赛与世界杯职业赛事的特点,与奥运接轨,填补了世界女子高坛的空白。第五届赛事将延续三合一赛制,见证126名女将在东莞观澜湖的奥拉沙宝球场竞逐72洞职业个人赛冠军、72洞团队赛冠军以及72洞业余个人赛冠军,其中个人赛在两轮赛毕后,排名前60位(含并列)的可晋级周末的比赛。

  潘仲光表示:“今年3月,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将是连续第五年在观澜湖举行,我们和观澜湖一直保持有长期愉快的合作,因为我们怀有同样的志向,希望在中国打造一项世界顶级赛事,而观澜湖拥有非常专业的赛事团队,举办过高尔夫世界杯、汇丰冠军赛等众多顶级赛事;观澜湖的球场、管理和酒店均是顶级的。观澜湖的一流水准也是吸引赞助商和多方合作的重要原因。”

 

  而奥拉沙宝球场是西班牙名将奥拉沙宝在中国设计的第一个球场,曾举办过汇丰冠军赛和3届高尔夫世界杯,全长达7320码,是观澜湖距离最长的球场。因奥拉沙宝本人有着享誉全球的“沙坑王子”之称,其设计的奥拉沙宝球场沙坑无所不在,总数量达到160个,创下世界之最,光是580码长的15号洞便有24个沙坑。

  本届赛事得到观澜湖的长期合作伙伴、知名全球服务品牌“美国运通”的大力支持。

  星光熠熠:巨星和未来之星们

  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拥有吸引世界顶级高尔夫球星的魅力。从2012年诞生伊始,连续四届个人职业冠军得主均常年排名世界前列,如朴仁妃曾稳坐世界第一的后座;苏珊•佩特森最高排名世界第二;冯珊珊现世界排名第六,刚刚加冕迪拜女子大师赛三冠王,并成为第一位获得女子欧巡奖金王的中国选手;柳萧然现世界排名第五位,在去年的女子世锦赛中一举斩获个人、团体双料冠军。这四位冠军的大满贯桂冠总计达 11个。

  世界女子锦标赛的业余球员同样备受关注,因为不少世界级优秀球手都从这里崭露头角,并最终在女子高坛大放光芒。如当年14岁的韩裔新西兰籍姑娘高宝璟,2012年世界女子锦标赛是她首次来中国参赛,而现在,她已成为最年轻的世界第一。

  还有18岁的韩裔澳大利亚籍选手吴秀贤,去年是她连续第二年出战世界女子锦标赛,而她在来到海口观澜湖之前,刚刚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赢得今年首个欧巡赛——澳洲女子大师赛的桂冠。在转为职业选手之前,吴秀贤曾居业余世界排名第一。另一名韩裔澳大利亚籍选手李旻智是当时的女子业余世界第一,17岁的她以绝对优势夺得2014赛事最佳业余球员,如今她的世界排名已突破前20位。

  世界女子锦标赛亦给中国选手提供在家门口和世界顶级球员过招的机会。去年是林希妤连续第四年出战,作为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和新晋女子中巡年度奖金王,她顶住各方压力和期待,最终与苏珊•佩特森并列第三,并与鲁婉遥搭档夺得团队季军。

  阎菁、冯思敏和叶雷分别是2012、2013和2014年赛事业余组的冠军,其中阎菁在2012-2014年以业余选手身份打了5场LPGA巡回赛且全部晋级,并在2014年大满贯赛事依云锦标赛上取得并列第20位,本月她通过加洞赛拿到LPGA全卡;冯思敏刚刚以状元身份获LPGA全卡。

  历届世界女子锦标赛个人职业、个人业余和团体赛冠军:

  2012年:冯珊珊(中国)、阎菁(中国)、中国队(冯珊珊/叶莉英)

  2013年:苏珊•佩特森(挪威)、冯思敏(中国)、韩国队(朴仁妃/金荷娜)

  2014年:朴仁妃(韩国)、李旻智(澳大利亚)、韩国队(朴仁妃/柳萧然)

  2015年:柳萧然(韩国)、叶雷(中国)、韩国队(朴仁妃/柳萧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9/n436414951.shtml report 3902  北京时间1月29日,全球的目光将于今年三月再次聚焦中国高坛。2016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将移师东莞观澜湖举行,第五年赛事将迎来全新升级——不光总奖金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