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山东输球篮板球被爆 力保季后赛主场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山东男篮遭江苏双杀,跌至积分榜第四位

  别再想失利 快想法胜利

  泰山晚报记者 左海涛

  在吴轲被禁赛的局面下,山东男篮在主场的常规赛收官战中不敌为季后赛席位搏命的江苏,而且本赛季遭到对手的赛季双杀。在113比115的比分面前,我们没有任何反驳的本钱。输了就是输了,两分的差距虽然不大,但就比赛的的准备情况和比赛的进展而言,山东输球不冤。输了10个篮板,少了6次助攻,山东男篮这球输的不意外。本轮过后,山东男篮已经被四川反超,跌至积分榜第四位,且球队仅领先身后的广东一个胜场。在联赛还有3轮的局面下,要想在季后赛获得主场优势,山东男篮急需用胜利止住颓势。

  篮板球被爆,遭江苏双杀

  在吴轲停赛11场的局面下,山东男篮主场迎来为季后赛搏命的江苏,很多山东球迷担心本场比赛球队会遇到大麻烦。

  在山东男篮与江苏的赛季首次交锋中,即便是吴轲在场,山东男篮还是输了14分,输了10个篮板球。在那场比赛中,球队的内线球员在奥登的威慑力下,打不出正常的水准。再次对阵江苏,当吴轲无法登场时,山东男篮的表现怎么样呢?很显然,这次球队勇气更足了,只是奥登依然是球队难以迈过的那道坎。

  首节比赛,在奥登没有登场的局面下,陶汉林奉献了3次扣篮,每一次都能赢得球迷的欢呼。只是在奥登登场后,陶汉林再也没有上演过扣篮,而球队甚至很难抢得到前场篮板球。整场比赛,山东男篮在与对手的前场篮板球对比中6比13落后,且有4次前场篮板是在第一节没有奥登的局面下所抢,仅此一项,就足以见得奥登对山东男篮内线的限制。

  比斯利、杰特合力拿到49分,小丁拿到复出后的新高19分,陶汉林也有20分入账。但在六人得分上双的江苏面前,山东男篮要想绝杀赢球,显然需要运气成分,不过结局显示山东男篮的运气显然不够好。

  跌到第四位,前四很不稳

  昨晚的比赛是山东男篮的倒数第四场比赛,在比赛开始之前,很多球迷都认为这场比赛山东只要能拿下,季后赛的主场优势基本就有保证了。只可惜山东输了,要想保证季后赛的主场优势,山东男篮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一场都不能输。

  这轮比赛的结果意味着什么?山东输给江苏后,已经被四川反超一个胜场,目前的山东跌落至积分榜第四位,落后四川一场,领先广东一场。联赛还剩三轮,由于四川、广东接下来的对手几乎全为弱旅,这两支球队接下来三战全胜的可能性极大。一旦山东男篮在接下来出现意外,尤其是一旦在客场面对广厦时不敌对手,山东男篮很有可能就会跌至联赛第五的位置。在那种状况下,山东男篮很有可能会在季后赛首轮面对广东,且没有主场优势。在吴轲缺阵的局面下,山东男篮很难对抗易建联领衔的广东男篮。

  其实在本轮过后,考虑到北京男篮输球,山东男篮的季后赛首轮对手几乎已经锁定了广东、四川、广厦,要想走的更平顺,山东男篮需要咬牙挺住,争取用三连胜结束联赛,保住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30/n436380781.shtml report 1338 山东男篮遭江苏双杀,跌至积分榜第四位别再想失利快想法胜利泰山晚报记者左海涛在吴轲被禁赛的局面下,山东男篮在主场的常规赛收官战中不敌为季后赛席位搏命的江苏,而且本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