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机大战"谷歌选中李世石 悬赏百万胜率不到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人机大战”悬赏百万

  “阿尔法围棋”将战李世石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施绍宗) 昨天,来自世界顶级学术杂志《自然》的一个消息称,由谷歌DeepMind实验室研究的围棋软件AlphaGo(“阿尔法围棋”)在不被让子的情况下以5比0击败了法国围棋总教练、欧洲围棋冠军樊麾(中国前专业队棋手)。据悉,谷歌将安排“阿尔法围棋”今年3月与韩国的天王级棋手李世石进行“人机大战”,优胜奖金是100万美元。而谷歌选中李世石,只能说他运气太好,以“阿尔法围棋”现在的实力,战胜李世石的可能性不到百分之五。

  很多行家都认为,由于樊麾目前的水平只相当于中国的业余六段,因此谷歌的围棋AI已具有业余顶尖棋手的水准,但这是3个月前的棋谱,AlphaGo可以自己与自己对局,每天可完成100万局,从中吸取经验并不断完善自己,以这种速度,今年3月对决李世石相当值得期待,不少人预测“阿尔法围棋”会战胜李世石。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1/30/content_3110062.htm report 546 “阿尔法围棋”将战李世石广州日报讯(记者施绍宗)昨天,来自世界顶级学术杂志《自然》的一个消息称,由谷歌DeepMind实验室研究的围棋软件AlphaGo(“阿尔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