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选帅大牌名帅扎堆 女足抵达驻地冲击奥运会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国足选帅大牌多 女足冲击奥运会

  29日,是中国国家男足选帅的报名截止时间,众多竞聘名帅浮出水面。中国女足也在这一天抵达法国南部名镇大莫特市,开始为期3周的奥运会预选赛备战集训——

  湖南日报记者 蔡矜宜

  济科等名帅参加竞聘

  1月8日,中国足协正式宣布与时任国足主帅佩兰解约。仅1天后,足协官网就发布了《关于选聘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的公告》。公告明确提到,本次国足选帅的报名时间为1月9日至29日。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估计有50人左右报名竞聘这一职位。因涉及保密,中国足协不会公布具体报名名单,但在汇总名单后将尽快研究并公布报名概况和选帅下一阶段计划与程序。

  媒体披露的第一位袒露执教意愿的教练是高洪波,他也是本次报名中少数的几名本土教练之一。前段时间,高洪波赴荷甲海牙俱乐部学习时坦言,希望用自己在海牙学到的东西,为陷入困境的国家队效力。

  随着截止日期的临近,众多参与竞聘的外教也浮出水面。其中包括巴西名帅济科、意大利队前主帅普兰德利、国际米兰前主帅马扎里、智利队前主帅圣保利,阿根廷队前主帅贝尔萨以及葡萄牙队前主帅本托等。

  不出意外,国足新帅将在国足下一场世预赛(3月24日)之前选拔完成,并有望带队参赛。

  “玫瑰”法国跨年拉练

  2月底,中国女足将出征日本大阪,在奥预赛中先后对阵越南、朝鲜、日本、韩国以及澳大利亚队。2月29日至3月9日,10天5战,前两名才能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北京时间29日,包括26名球员在内的中国女足经过近18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终于抵达集训地法国大莫特市。尽管旅途周折,女足姑娘们仍表现出高度的适应环境能力。长途跋涉没有影响她们的情绪,她们抵达驻地后进行了适应性调整,精神面貌始终饱满。

  在接下来3个星期的法国集训里,教练组为“玫瑰们”安排了3场热身赛,分别是2月2日对阵法国女足甲级联赛“升班马”尼姆队,2月10日对阵法乙劲旅马赛队,以及临近集训结束时对阵法甲三甲豪门蒙彼利埃队。

  在刚刚结束的深圳四国赛中,中国女足以2胜1平、未失1球的不俗战绩夺冠。

  2016年伊始,国奥男足已告别里约奥运会,国足世预赛也基本走到尽头,中国足球在国字号层面的“脸面担当”,又要看中国女足了!然而,外界期待女足重回巅峰,但又缺乏对她们的关爱,姑娘们获得的支持和肩负的期望始终难成正比。春节将至,请为这些在异国苦练的“玫瑰们”加油点赞,给予更多的关爱。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30/n436404678.shtml report 1136 29日,是中国国家男足选帅的报名截止时间,众多竞聘名帅浮出水面。中国女足也在这一天抵达法国南部名镇大莫特市,开始为期3周的奥运会预选赛备战集训——湖南日报记者蔡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