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孔卡到拉米雷斯 中超“标王”两亿后还有多高

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记者张林栋

  从820万欧元的孔卡到2800万欧元的拉米雷斯,中超仅仅用5年的时间,就将引援的标王身价从人民币千万元的级别提升到两亿多元的高度。

  被阿德里亚诺毁约,又被中超对手“截胡”了热尔维尼奥和瓜林的江苏苏宁,一度备受外界质疑和嘲讽。这支刚刚更换投资商的中超球队,近日一笔转会不仅震惊了中超联赛,而且也让世界足坛吃了一惊。他们以2800万欧元的转会价格,从切尔西签下了巴西国脚拉米雷斯,不仅创造了中超引援的新“标王”,而且这笔球员交易还是世界足坛冬季转会费用最高的一笔。

  在中超引援历史上,孔卡是第一位打破百万美元引援价格框架的外援“标王”。虽然中超历史上也曾经有过阿内尔卡、德罗巴这样的大牌外援,但是这些球星基本上是以自由身加盟中超。是广州恒大引援改变了中超“外援养老院”的形象,频繁签下当打之年的高价外援,从820万欧元的孔卡到850万欧元的巴里奥斯,再到1500万欧元的高拉特,他们一直提升着中超引援的高度。

  在这个冬天,中超引援手笔之大,几乎震动了整个世界足坛。1月21日,上海上港宣布以1850万欧元的价格引进广州恒大的埃尔克森,一度成为今冬世界足坛交易价格最高的球员,也是中超引援新的“标王”。但是仅仅过了7天,这个“标王”就易主了,江苏苏宁以2800万欧元的价格签下巴西国脚拉米雷斯。

  如潮涌一般的引援热潮,几乎在一夜之间将中超带入世界足坛顶级联赛的档次中。到目前为止,在中超效力身价上亿元人民币的外援已经将近10人。高拉特、阿兰、保利尼奥、登巴巴、吉安、拉米雷斯、热尔维尼奥、瓜林、埃尔克森等人的转会费都在千万欧元之上,像孔卡、奥古斯托、吉尔、蒙蒂略这样甚至拥有巴西国脚身份,但转会身价并没有超过亿元的强力外援,现在在中超也是俯拾皆是。

  近日有消息称,广州恒大正在积极酝酿签下一个新的外援,身价甚至可以高达3亿元。山东鲁能、北京国安等球队同样也有可能“放出卫星”来。现在可以说,中超已经依靠大手笔引援,成功跻身世界顶级联赛的行列。接下来,就要看中超能否打出世界级联赛的水平和观赏性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30/n436407651.shtml report 924 本报记者张林栋从820万欧元的孔卡到2800万欧元的拉米雷斯,中超仅仅用5年的时间,就将引援的标王身价从人民币千万元的级别提升到两亿多元的高度。被阿德里亚诺毁约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