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赟:少儿羽球应该去功利化 关键培养孩子兴趣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巍巍

  新华社南京1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巍巍)让孩子参加各种培训班,学习各种体育项目,参加各种比赛,这些看似提升孩子综合素质的举动背后,其实已经蒙上了不少功利色彩。30日,奥运冠军、羽毛球运动员蔡赟在南京出席一项公益活动时表示,少儿羽毛球运动应去功利化,关键是培养孩子的兴趣,只有让羽毛球运动成为孩子的兴趣、爱好,才能让他们面对困难时不退缩。

  蹦格子,过障碍,一个大男孩领着一群小孩子玩得不亦乐乎。这是30日上午在南京环宇城内上演的精彩一幕。这位大男孩不是别人,正是奥运冠军、羽毛球运动员蔡赟。当天,界内少儿羽毛球选拔赛暨羽毛球加体能健身嘉年华公益活动在南京环宇城举行。出席此活动的蔡赟,在现场和前来参赛的小队员们体验了一把“体适能+羽毛球”的趣味体育课程。

  “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很好,改变了以往单一枯燥的传统训练模式,让运动更具趣味性。”蔡赟说,通过这种方式,能让更多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特别是一些孩子,这完全符合全民体育、体育运动从娃娃抓起的宗旨。不过,谈到现在很多家长让孩子参与羽毛球运动甚至提出了具体的成绩要求,蔡赟认为,少儿羽毛球运动应该去功利化。

  “对于孩子来说,让他们参与羽毛球运动,更多是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蔡赟认为,有目标很好,但基础还是兴趣,只有将羽毛球运动变成孩子的兴趣爱好,才能在他们争取成绩的路途上遇到困难也不会退缩。“就我个人而言,就是对羽毛球运动发自内心的热爱让我走到今天。”蔡赟说,自己小时候打羽毛球时条件非常简陋,最初自己都不知道打球前要做热身运动。现在孩子们的条件好了,更要通过正确的方式引导他们更好地参与、融入羽毛球运动。

  在活动现场,蔡赟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号召力,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羽毛球运动中,体验羽毛球带来的快乐和健康。“现在通过‘互联网+’的模式,让接触羽毛球运动变得更为简单。”蔡赟认为,通过互联网推广羽毛球运动将成为一种趋势。比如此次活动主办方界内体育,通过其微信公众号介绍羽毛球知识。而蔡赟近期也开通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我希望通过我和网友的互动,介绍更多的羽毛球知识,让普通市民对羽毛球运动有更深的了解,”蔡赟说。

  据介绍,当天的公益活动约500多人参与。该活动中参与羽毛球赛的报名费、蔡赟签名产品义卖等收入,都将纳入“界内体育慈善基金”,以用于公益赛事及助学行动。活动现场,来自南京宁燕民工子弟学校的学生代表们也收到了主办方赠送的羽毛球拍。(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30/n436424028.shtml report 1072 新华社南京1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巍巍)让孩子参加各种培训班,学习各种体育项目,参加各种比赛,这些看似提升孩子综合素质的举动背后,其实已经蒙上了不少功利色彩。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