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菜鸟如何为马拉松比赛训练?了解自己 切忌贪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30日,一位名叫史蒂夫的跑者向专业跑步媒体提出问题,称自己正在为第一次全程马拉松进行准备,但是不太清楚应该如何进行训练。专家建议,制定跑步训练计划之前,一定要充分评估自己当下的身体和心理状态,同时切忌贪多。

  针对于马拉松比赛的训练计划可谓层出不穷,但是对于每位跑者来说,特别适合的计划可能并不多。每位跑者的年龄、跑步状况、健康情况和自我目标都不同,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健康水准的改变,跑步计划也应该做出相应的调整。

  在制定跑步计划之前,我们应该先评估自己的健身水平,比如每周能跑多少英里,以此为基准进行制定,我们还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几下几点:

  你跑龄多少年?

  你跑的最远距离是多少?

  你的整体健康水准如何?

  你目前的身体状况如何?特别是骨骼是否健康?

  你的年龄?

  你有没有伤病史?特别是在跑步中的受伤?

  你参加马拉松比赛的目标是什么?仅仅为了完成比赛,还是要拿到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的参赛资格?

  弄清楚了这些问题之后,我们就有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训练计划的根本了。对于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的选手们,专家建议,一周可以跑三到四天,每次20英里左右。几个星期之后,可以把里程数提升到22至23英里,模拟比赛的常喝。对于菜鸟来说,跑一天休息一天很重要,毕竟长距离的跑步对于身体真的是一个很严苛的挑战。

  记住,在赛前训练的时候,一定不要贪多贪快,绝对不可以受伤。我们建议菜鸟选手跑的慢一点,让自己在一个非常舒适的状态下跑完全程,虽然跑得慢,时间也会长,但是在有氧耐力的基础上,你坚持完26.2英里的可能性会大大提升。在完成第一场马拉松的比赛之后,你就会获得非常丰富的经验,在接下来的训练之中,就可以增加你的训练强度,同时可以调整自己的马拉松目标。

  如果在训练中,你可以接近比赛的目标速度,那么可以考虑稍微加大训练量,用距离代替力量训练。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30/n436425740.shtml report 1274  北京时间1月30日,一位名叫史蒂夫的跑者向专业跑步媒体提出问题,称自己正在为第一次全程马拉松进行准备,但是不太清楚应该如何进行训练。专家建议,制定跑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