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市明:我从未离开拳台 有机会还要看如何把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原标题:邹市明:我从未离开拳台 有机会还要看如何把握

  (搜狐体育 郭健1月30日发自上海)凭借第八回合2分17秒的TKO(技术击倒),两届奥运会得主邹市明赢得了“王者归来-拳力的崛起”职业拳赛与巴西新锐纳坦-桑塔纳-库蒂尼奥一战的胜利,从而彻底摆脱了去年3月7日IBF次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挑战赛不敌泰国拳王阿泰-伦龙的阴影,在拿到WBO国际蝇量级特设腰带的同时也宣告了王者归来。

  邹市明与库蒂尼奥一战是今天系列比赛的压轴大战,赛前两人唇枪舌剑,到了赛时也是剑拔弩张。然而尽管巴西新锐宣称自己在力量方面占据优势,邹市明依旧在开局就与对手针锋相对,硬碰硬地干了起来。从第一回合开始,邹市明的强势进攻就帮助自己占据了上风,从赛后三位边裁的判罚来看,在前七个回合中邹市明始终领先,即便没有最终的TKO,他也极有可能在比赛终结时凭借点数获胜。

  “我从来就没有离开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邹市明豪气冲天地表示。在去年失利之后,这位前奥运会冠军给自己放了一个长假,把更多的时间给予家人,同时参与了多档娱乐真人秀节目的录制。十个月之后再度踏上拳台的邹市明坦言赛前自己的推广公司和经纪公司压力“蛮大的”,“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给自己放这么长的假,好在今天自己的表现给他们吃了一个定心丸。但是我需要成长的地方还有很多。”邹市明表示自己曾经经历过失利的磨难,现在在场上更加成熟稳定,“今天比赛开始前有点紧张,但是一上台就心无旁骛了,每个回合都当作第一个回合来打。”邹市明坦言对手很年轻,而自己尽管在拳台上拼搏了21年,但还是很怕阴沟里面翻船,“我始终是稳扎稳打,这是我回到拳台的第一场比赛,希望大家能够看到我依然在努力。”

  此前邹市明一度赴美国训练,在贾斯汀教练的帮助下加强了对拳击肌肉群的训练,“过程虽然很累很苦,但是在身体和抗击打上面给我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本次比赛,邹市明正是在此基础上战胜了12战12胜、其中10次KO对手的库蒂尼奥。“经历过前面的比赛,我知道机会经常会出现,关键要看自己如何把握,以及把握了之后如何延续,”在复盘比赛的时候邹市明表示自己在前七个回合也看到了取胜的机会,但当时很快就感觉对手又缓了过来,“直到第八回合我才感觉对手顶不下去了,所以开始连续进攻。这就像人生一样,遇到机会还要看自己如何去把握。人生如拳、拳如人生吧!”

  提及对手库蒂尼奥,邹市明表示欣赏他的比赛风格,而巴西小将在拳台上的一些扭胯挤眉的动作也不会激怒自己,“他在台上的桑巴跳得不错,”邹市明开玩笑地说,“我已经在拳台上打拼了二十年,我这样的老炮是不会被小年轻的表现所影响的,相反我还很欣赏钦佩他,因为即便被击中也会笑着面对我。”

  值得一提的是,邹市明的夫人冉莹颖,两个宝贝儿子邹明轩和邹明皓本次都亲临现场观战,前奥运会冠军表示家人给予自己很多安慰,让他感受到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和家人、团队以及拳迷一起战斗,“现在拳击不是我的全部,家庭也是其中一部分,今天孩子见证我的胜利我感到很幸福,但即便是失败我也会觉得幸福,因为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在一起,”邹市明对记者说。

  “我都还在拼搏,你们呢?我今年就要36岁了,还依然站在拳台上。我想比赛最后的输赢其实没有太大关系,自己见证了中国拳击的发展,做到了该做的事情就很欣慰!”当被请求对青年人说几句话的时候,邹市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769&paper.cmsUrl= report 1554 (搜狐体育郭健1月30日发自上海)凭借第八回合2分17秒的TKO(技术击倒),两届奥运会得主邹市明赢得了“王者归来-拳力的崛起”职业拳赛与巴西新锐纳坦-桑塔纳-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