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肯帝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八连胜保不住季后赛门票 江苏擦干泪水重新再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gend

  随着浙江稠州男篮与八一男篮的终场哨声响起,取得了胜利的浙江男篮战绩变为21胜15负;而在镇江,主场被四川男篮逆转的江苏男篮的战绩则变成了18胜18负。在常规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排名第八的浙江男篮凭借领先江苏队三个胜场的优势提前锁定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而江苏男篮则彻底与季后赛无缘。一念之间,欢笑与泪水分别成为了浙江和江苏这两支球队本赛季的缩影。

  对于江苏男篮,这个赛季绝不是出彩的一季:放走孟达、引进陈磊、招入两大前NBA球星奥登和布鲁克斯,他们在赛季前的人员运作上吸引了足够的眼球。但是随着奥登的意外受伤,这支球队原先构建的框架被完全打乱,于是伴随着更换外援的犹豫与战术安排的混乱,江苏男篮在开局阶段惨遭六连败,早早被舆论定下了“出局”的基调。从当时球队各方面的表现看来,江苏的新赛季刚刚开始便已经结束了。

  但是随着奥登的伤愈归来,从去年11月20日到12月4日间的一波6胜1负却让江苏男篮扭转了舆论的印象。在人员齐整,并且确立了统一的战术打法之后,这支老牌强队打出了应有的精神面貌:双外援布鲁克斯和奥登一攻一守分别展现出了个人的价值,老将胡雪峰继续以发动机的角色为球队增砖添瓦,刘亚晖、陈磊、柳伟等从别队转投而来的内援也融入了球队的打法之中……虽然接下来面对辽宁、山东、广东和新疆这四支强队时只取得了1胜3负的成绩,不过他们在比赛中令每个对手都曾惊出一身冷汗。对江苏,没有人可以轻松取胜。

  所谓老牌强队的特点,就是在硬实力不足的情况下,往往能够通过精神层面的超强发挥进行弥补。在这一方面江苏男篮堪称CBA联赛中的表率:受制于轮换人员不足,缺乏休息的主力队员难以在连续作战的赛程中始终保持良好状态,到今年1月6日负于广东后,10胜17负的江苏男篮再度被判了“死刑”。再然后,却是一波过去六年中都未曾实现的八连胜。直到今天在最后一刻负于四川之后,江苏男篮队员们的最后拼搏才被画上了句号。虽然奇迹没有出现,但他们的斗志,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刘亚晖、易立、柳伟、陈磊、常林都被证明可堪一用,布鲁克斯的能力与态度也都无需置疑,本赛季的江苏男篮已经展现出了本土球员和外援间联合作战的良性互动,现有的球队主力阵容值得信赖。未来他们需要的,是一个比奥登拥有更加得分能力的大外援,以及几名能够从替补席上站出来提供即战力的球员。下赛季也许胡雪峰不会再出现在球员名单中,不过这却可以加快球队年轻化的进程。一个赛季的结束,也意味着下一个赛季的开始。下赛季,希望江苏男篮与“虽败犹荣”的悲情戏告别吧。(legen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31/n436470870.shtml report 1101 随着浙江稠州男篮与八一男篮的终场哨声响起,取得了胜利的浙江男篮战绩变为21胜15负;而在镇江,主场被四川男篮逆转的江苏男篮的战绩则变成了18胜18负。在常规赛仅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