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超联赛:青岛3-1湖南夺冠 林丹获超级大满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图为林丹救球
图为林丹救球

  北京时间1月31日,2015-2016赛季在个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晋江祖昌体育馆结束了决赛和季军争夺战的争夺。冠军争夺战中,林丹率领青岛首都航空3-1击败湖南江湾集团,自己也集齐了国内外所有重大比赛的冠军。季军争夺战中,浙江竞体3-0轻取卫冕冠军厦门特房。

  冠军争夺战:青岛首都航空3-1湖南江湾集团

  冠军争夺战在青岛首都航空和湖南江湾集团之间展开,首场混双比赛由鲁恺/马晋迎战张稳/黄东萍,首局比赛张稳/黄东萍一上来就打出6-2的领先,一路扩大比分以21-11取得大胜。第二局比赛张稳/黄东萍曾经一度以15-11领先,但青岛组合逐渐追分并在最后时刻反超,21-19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青岛组合气势如虹,一路保持大幅领先后21-12再下一城,总比分2-1逆转,为球队拿下第一分。

  第二场女单比赛由李雪芮迎战孙瑜,首局比赛孙瑜发挥出僵持能力强的特点,但李雪芮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18-18之后,李雪芮连下3分,21-18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开局双方依旧胶着,13-12领先时,李雪芮打出了5-1的小高潮,21-15再下一局,总比分2-0击败孙瑜,为青岛队将大比分扩大为2-0。

  第三场男双比赛由鲁恺/邱子瀚迎战柴飚/张稳,首局开局阶段双方一路僵持,鲁恺/邱子瀚的大力打法给对手带来了很大冲击。但是随着比赛深入,柴飚/张稳逐渐适应了对手的节奏,发挥出快节奏的灵巧优势后掌控住场上局势,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并以21-15先声夺人。第二局场上局势越发明晰,柴飚/张稳11-9领先进入暂停之后21-13再下一局,总比分2-0为湖南江湾集团扳回一城。

  第四场男单决赛由林丹迎战周泽奇,本场比赛林丹脚上的鞋子选择了一白一红的独特搭配,开局阶段林丹的快节奏完全压制住了周泽奇,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新开始后周泽奇突击变线屡屡发威,林丹两次上演倒地的鱼跃救球,关键时刻丰富的经验还是帮助林丹掌控住局势,21-8大胜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场林丹状态全无,周泽奇很快建立起7-2的领先,随后林丹利用快节奏重新接管比赛,11-9逆转进入技术暂停,随后一路保持领先,半场球扣杀得手拿到场点也是冠军点,后场杀直线得分,21-12拿下第二局,总比分2-0击败周泽奇,帮助青岛队3-1击败湖南队夺得冠军,林丹也自此集齐了国内外所有重大赛事的冠军。

  季军争夺战:浙江竞体3-0厦门特房

  季军争夺战中,浙江竞体迎战卫冕冠军厦门特房。首场混双比赛中,厦门特房派出刘成/赵芸蕾,迎战郑思维/黄雅琼,比赛开始后刘成/赵芸蕾建立起了3-0的领先,并随后将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大至6-2,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刘成/赵芸蕾奋力追分至13平,但此后郑思维/黄雅琼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21-15拿下首局。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6-6之后郑思维/黄雅琼发力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浙江组合牢牢占据场上局势,21-19再下一局,总比分2-0为浙江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场女单比赛由陈雨菲迎战姚雪,开局两人争夺得非常激烈,陈雨菲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她逐渐占据场上主动,21-16先声夺人。第二局陈雨菲渐入佳境,21-11大胜,总比分2-0击败姚雪,帮助浙江队将大比分扩大为2-0。

  第三场男双比赛中,郑思维继混双之后再次出场,搭档王思杰迎战洪炜/黄凯祥,首局郑思维/王思杰开局阶段就发挥出色,11-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比赛节奏依旧在他们的掌控之中,浙江组合21-13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厦门组合一路领先,11-6进入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郑思维/王思杰奋力将比分迫近至14-15,随后洪炜/黄凯祥改变战术,连得3分,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开至4分,并顺势以20-16拿到局点,以21-17扳回一城。决胜局浙江队重整旗鼓,11-6领先进入暂停的他们21-15锁定胜局,总比分2-1取胜,帮助球队3-0完胜卫冕冠军拿到了季军。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31/n436471466.shtml report 2129 图为林丹救球北京时间1月31日,2015-2016赛季在个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晋江祖昌体育馆结束了决赛和季军争夺战的争夺。冠军争夺战中,林丹率领青岛首都航空3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