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压轴小品说库里:给你厉害坏了 你咋不上天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咱用词要严谨,不能简单粗暴,这小品《你咋不上天呢》有据可考,根据《太平广记》记载,唐朝初期,有一位道士出游时带着一条黑狗,不管到哪,必定要把食物分出来一部分喂它。后来道士准备成仙升天,那黑狗便化身为龙,长几十丈,道士骑龙上天。那狗名叫“乌龙”。

  人们常常以“破茧成蝶”来形容人和事的突变,我觉得用这个来形容今年的库里和勇士还不够,应该是“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史蒂芬-库里从小就是个不给人看好的孩子,瘦弱白皙,一副文弱书生的样子,谁也没想到他如今能够天天上头条,成为NBA的联盟第一人,而且本赛季勇士没有对手,天下老子第一,敢屠杀骑士34分,能吊打马刺31分,要论攻击力,那叫不针对谁。翻译成大白话就是:“你咋不上天呢?”

  小品如下:

  史蒂芬-科尔:我真是神机妙算啊,养伤养了半个赛季,回来一看,助教沃顿小子带着球队战无不胜,一共就输了四场球,詹姆斯打不过咱们,老师波波维奇也打不过咱们,这就叫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躺着也能赢球。

  史蒂芬-库里:跟你有啥关系,还不是因为我投篮投得准,传球传得好。

  科尔:那也是我有先见之明,发掘了你,培养了你,13年前,我就写过一篇文章,叫机械射手,说得就是你,你就不谢谢我吗?

  库里:教练,别说那么多了,咱比比中圈三分球吧。

  科尔:给你厉害坏了,你咋不上天呢?

  格林、汤普森:就不提提我们吗?

  库里:得了吧,你们打得啥玩意儿,我不在的时候,是谁输球的,告诉你们,这两年只要我参加的比赛,勇士那就是72胜10负。

  众人:给你厉害坏了,你咋不上天呢?

  库里:嘿嘿,这赛季,MVP又跑不了了。

  詹姆斯:在下表示不服!

  库里:哦,我想念克利夫兰更衣室的味道。

  詹姆斯:……你咋不上天呢?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1/n436460934.shtml report 1433 咱用词要严谨,不能简单粗暴,这小品《你咋不上天呢》有据可考,根据《太平广记》记载,唐朝初期,有一位道士出游时带着一条黑狗,不管到哪,必定要把食物分出来一部分喂它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