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成都双遗马拉松专题 > 2016成都双遗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步与旅行结合 成都双遗马拉松打造赛事新理念

来源:搜狐体育

  跑步已经成为了国民生活的新方式,越来越多的跑友开始以参加马拉松赛事作为旅行的一部分,跑个马顺便在当地来一趟旅行,何乐而不为?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组委会首先提出了将跑步和旅游深度结合的理念,提倡“带上跑鞋去旅行”的赛事口号,打造未来旅行生活方式。

  何谓“带上跑鞋去旅行”?不光是旅行的时候带上一双跑鞋这么简单;还可以是当你准备跑步时,就已经开始了旅行;这个“旅行”可以包括在跑步时路过的风景,也可以是在参赛之外的游山玩水,用脚步去感受一座城市的魅力。

  之所以提倡这样的理念,和成都双遗马拉松的举办地不无关系,它的赛道就跑进了都江堰和青城山秀丽的风景区,从之前普通的逛景点变成了用脚步去丈量和感受,这样的方式不仅颠覆了传统意义上旅行,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赋予了跑步更深层次的含义。

  据统计,中国的马拉松赛事从2010的13场到2015年的134场,增长了10倍之多,呈现出井喷状态,参与人数达到了150万。作为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的主办方,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管理有限公司,在创办之初就一直在思考如何在这么多的赛事中体现自己的特色,将赛道放进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中,将跑步和旅行、文化相结合起来,走出了另一条办赛的理念。

  2015年,双遗公司相继举办了成都双遗马拉松、敦煌丝绸之路马拉松和蜀道驿传马拉松接力赛,在跑步和旅行结合方面做了初步的尝试,得到了非常好的回馈。

  更有跑友将这几站赛事列为了精品赛事的典范。

  有了这些成熟的经验,双遗公司在2016年迈出了新的脚步,开始和优势媒体合作办赛,未来目标定位为文化、体育、旅行全产业整合服务商。公司将结合马拉松赛事来为城市做品牌推广营销,为媒体提供优质内容,为跑者提供场景旅行服务,为合作伙伴提供精准的投放渠道。

  2016年,双遗公司将围绕四川地区主打天府系列马拉松(成都双遗马拉松、剑门关•蜀道50越野挑战赛、峨眉双遗马拉松、阆中状元马拉松、自贡盐道彩灯马拉松、蜀道驿传4×1驿接力赛);围绕西部地区,与渝(重庆)成(成都)西(西安)昆(昆明)贵(贵阳)多地赛事形成良性互动;围绕旅行,在全国范围内打造十站的Tour Run系列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1/n436562092.shtml report 970 跑步已经成为了国民生活的新方式,越来越多的跑友开始以参加马拉松赛事作为旅行的一部分,跑个马顺便在当地来一趟旅行,何乐而不为?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组委会首先提出了将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