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权健俱乐部 > 天津权健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鹭:回归家乡忠孝两全 为达主帅标准学习葡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北京时间2月1日晚,天视体育《权健时间》栏目专访了刚刚加盟权健的前国门张鹭。在访谈中,张鹭坦言,回归家乡天津终令自己得以忠孝两全。此外,颇具语言天赋的张鹭正在努力学习葡文,以更快适合卢森博格教练团队的要求。

  对于回到家乡天津,张鹭用了“亲切”两个字来形容,“因为毕竟随着年纪的增长,到这个年纪也有老婆孩子了,对家的向往和依赖就更多了一些。这次回来感觉是,应该用亲切两个字来形容。首先球队里有许多老熟人,再加上又是自己的家乡,回到父母的身边,这份亲切让我可以说是期盼已久。”

  张鹭坦言,是权健的宏伟蓝图打动了自己,“每年都有球队联系到我,但是我个人的感觉毕竟也没有家,沈阳这边待了十多年了也有一个家的氛围,然后其它球队找呢,也不会有太多这个想法。当李总跟我说到天津想要的时候,我觉得这是我向往的一个地方,再加上咱们束总这边,对球队未来的一个宏伟的规划,我觉得是最大的打动我的一点。”

  无论是对于家乡天津还是第二故乡辽宁,张鹭认为自己做到了忠孝两全,“我母亲去年做了一个手术,这个对我的触动很大,从小就和父母聚少离多,当母亲有恙的时候,我又不能在身边尽儿子的孝道,所以说这次这个事儿成了,对我来说应该算是做到了忠孝两全。忠,我对辽宁十二年的贡献,自己可能没有办法评价,但是老百姓心里会有杆秤,会觉得我还可以。但是回到家乡,也应该是我对家乡、对父母尽一些孝道的时候了。”

  展望新赛季,张鹭迫切希望向家乡父老展示自己,“我妈那天还跟我开了一个玩笑,说我的儿子行,十二年前一个人走的,十二年后带着两人(老婆和孩子)回来了。包括我自己也是这种感觉,就是出去了这么多年,无论是经历了多少坎坷和磨难吧,至少在自己的事业包括生活当中,是对家人、对家乡有一个交代的。希望就是这一次的回归,然后能有更多的表现展现在家乡父老的面前。让他们看一看咱们这个天津的孩子出去十多年了,回来以后进步有多大,成长有多高。”

  值得一提的是,当初张鹭在加盟辽足不久便熟练的掌握了东北话,而这一次他再次展现了自己的语言天赋,“对于米兰达教练(权健守门员教练),亲身感受就是,我也得赶紧学一学葡语,因为翻译中间有时翻译传递过来的信息不一定非常准确。当我们直面去说的时候,信息的传递是非常准确的,我们如果学习了葡语并有一定的基础的话,可以从第一时间掌握他最精准的要求,那么我提高的速度也相对快一些……”(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1/n436586030.shtml report 1224 北京时间2月1日晚,天视体育《权健时间》栏目专访了刚刚加盟权健的前国门张鹭。在访谈中,张鹭坦言,回归家乡天津终令自己得以忠孝两全。此外,颇具语言天赋的张鹭正在努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