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烟枪成五大联赛最亮神锋 强势22场22球冲击纪录

来源:新京报 作者:肖万里
原标题:五大联赛最亮神锋
 

  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最火的前锋是谁?有人会说巴萨的苏亚雷斯,也有人会说莱斯特城的瓦迪,还有人会说多特蒙德的奥巴梅扬。诚然,这几位都很出色,进球也很多,但担得上一个最字的,无疑是那不勒斯的伊瓜因。意甲22场过后,阿根廷人打进22球,5大联赛进球最多。

  强势 22场22球冲历史纪录

  上周日,那不勒斯主场5比1击败恩波利。第28分钟,恩波利率先打破僵局。但只过了5分钟,伊瓜因就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这个进球是伊瓜因本赛季第22个意甲进球。目前,意甲进行了22轮,伊瓜因场场首发。场均1球的进球效率,只有多特蒙德的奥巴梅扬(19场20球)比他高。数据统计显示,22场比赛中,伊瓜因有7场比赛没有进球,但他有7场比赛梅开二度。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那不勒斯头号点球手,伊瓜因22个进球中,只有1个是点球。

  放眼整个五大联赛,伊瓜因的进球势头无人能及。英超联赛,23轮过后排在射手榜第一的瓦迪只有16球。同样进行了23轮的法甲联赛,领跑射手榜的伊布打进了19球。西甲踢了22轮,排在前面的苏亚雷斯和C罗都进了19球。德甲赛场,奥巴梅扬19轮打进了20球,也不如伊瓜因多。

  这样的伊瓜因也让那不勒斯主教练萨里喜上眉梢。“在我看来,他是全欧洲最好的前锋,甚至可能是全世界最好的。”萨里认为伊瓜因还可以更好,“如果他在门前侵略性再强一些,他完全可以进更多的球。即便如此,他现在也已经是超一流前锋了。”

  这是伊瓜因在那不勒斯的第3个赛季。第一个赛季,他进了17个球。第二个赛季,他进了18个球。第三个赛季,联赛还有16轮,他已经打进22球。如果按照这个势头下去,伊瓜因有希望打破意甲单赛季进球纪录。这个纪录由吉诺·罗塞蒂保持,1928-1929赛季,当时效力都灵的罗塞蒂打进36球。80多年后,依旧无人能打破这一纪录。

  事实上,就现在这个进球数字,放到过去两个赛季,伊瓜因已经能够锁定意甲最佳射手了。上上赛季,因莫比莱打进22球穿上金靴。上赛季,伊卡尔迪和托尼也是打进22球分享金靴。

  珍稀 拜仁欲拿超级莱万来换

  22轮联赛过后,那不勒斯以两分的优势力压尤文图斯排在第一。按照意大利媒体的说法,如果伊瓜因保持这样的进球势头,那不勒斯很有可能从尤文图斯手中抢走联赛冠军。要知道,那不勒斯上一次获得联赛冠军,还是马拉多纳效力球队的时候。

  不管伊瓜因能不能像马拉多纳那样带领那不勒斯夺冠,至少在球队中,他现在已经享受了马拉多纳时代的待遇。

  在那不勒斯的阵容里,伊瓜因已经是不折不扣的头号球星,球队的进攻体系都是围绕他来制定,队友拿球也基本上是先找他。与恩波利的比赛之前,伊瓜因能不能上场是个未知数,因为他有点轻伤。但最终,萨里还是选择让他出战,毕竟他的位置无人能替。伊瓜因也没有让主教练失望,他用进球帮助球队赢球,继续追逐着联赛冠军。

  伊瓜因不仅自己进球,他也想着队友和团队。就拿那不勒斯4比2击败桑普多利亚的比赛来说,伊瓜因是球队的头号点球手,因西涅是二号点球手,比赛中,当球队获得点球后,伊瓜因却把进球机会让给了队友。让点球并不新鲜,在巴萨,梅西就经常把点球让给内马尔。

  这样的伊瓜因谁不想拥有呢?正因为如此,有消息称拜仁想在今年夏天得到阿根廷人。拜仁俱乐部CEO鲁梅尼格说:“伊瓜因是一个梦幻般的球员,我们拜仁喜欢这样的球员。”安切洛蒂下个赛季将会执教拜仁,被问到会在转会市场上买谁时,他点到了伊瓜因的名字,“谁会被我带到拜仁?如果要在意甲的外籍球员中选的话,我会选择伊瓜因。”

  为了得到伊瓜因,拜仁甚至愿意送出莱万多夫斯基。不过,萨里并不希望这一幕发生:“我压根就不想用伊瓜因交换莱万多夫斯基。”

  欣赏 迪巴拉想拥有黄金右脚

  从目前的情形看,意甲冠军将是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之间的竞争,而在尤文图斯队中,新星迪巴拉也是阿根廷人。在接受《罗马体育报》的采访时,迪巴拉说他很享受与那不勒斯和伊瓜因的决斗,“我很享受,因为冈萨洛(伊瓜因)和我一样是阿根廷人。”

  “当我被召进阿根廷国家队时,我很欣赏他。我知道他能做什么,而他现在就一直在这样做。”迪巴拉提到伊瓜因时赞不绝口,“他很强大。在皇马时,他已经证明过这一点,并且赢得了很多冠军。在那不勒斯,他同样在证明这一点。我很开心看到他不断进球,不过,我希望他在面对我们时不要进球。”

  你和伊瓜因是朋友吗?记者问迪巴拉。“当然是。”迪巴拉笑着说。上上周六,迪巴拉还和伊瓜因聊了会儿,“我祝他一切顺利。不过我也跟他说了,当他们来我们这里比赛时,我希望赢家是我们。”

  作为一名影子前锋,迪巴拉和伊瓜因并不是同一类型的球员。伊瓜因是顶在最前面那一个,迪巴拉则是隐藏在他身后的那种球员。当被问到想要伊瓜因哪种特质的时候,迪巴拉想了想,“我想拥有他的右脚,尤其是他的转身和射门,那是我需要向他学习的东西。”

  对于迪巴拉来说,他和伊瓜因在俱乐部是对手,但回到阿根廷国家队,他们则是并肩作战的搭档。在现在的阿根廷国家队中,伊瓜因已经沦为了替补,而迪巴拉还需要积攒经验。不过,阿根廷替补席上的这两把利器,一旦合体,没准会产生比梅西、阿圭罗组合更可怕的威力。

  其实,在世预赛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已经有很多人建议阿根廷主教练马蒂诺让伊瓜因打首发了。至少从本赛季在俱乐部的状态来看,伊瓜因比阿圭罗更适合搭档梅西,更何况他与梅西搭档的效果向来不错。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2/n436602242.shtml report 2784 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最火的前锋是谁?有人会说巴萨的苏亚雷斯,也有人会说莱斯特城的瓦迪,还有人会说多特蒙德的奥巴梅扬。诚然,这几位都很出色,进球也很多,但担得上一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