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季奇欢送会获赠242号球衣 亲承1+1合同赴亚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博 徐江

  (搜狐体育 于博 徐江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2月2日15:00,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为功勋外援马季奇召开欢送会,7年老臣正式离队。发布会上,马季奇发表中文演讲,宣布自己的国安生涯正式告终 。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俱乐部董事长李建一出席欢送会,并为马季奇送上242号球衣,感谢他为国安队效力的242场比赛。

  发布会上,马季奇用中文致辞向北京球告别:“感谢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为我安排欢送会,每个球员都向往在豪门俱乐部效力,很高兴我的梦想在北京实现了。感谢北京这座城市,感谢俱乐 部高层、教练员、队友们对我的帮助,感谢所有的媒体朋友和球迷们。穿着绿色球衣的每一天我都感到自豪,今天我要离开了,但我的心永远在这里,你们是我最美好的回忆。再次感谢北京 球迷,你们是亚洲最好的球迷,我爱你们。”

  发布会上,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向马季奇表达了感谢,并向马季奇发出邀请,希望马季奇退役后可以重回国安俱乐部工作。俱乐部董事长李建一向马季奇赠送了242号球衣,感谢马季奇为国安队效力的242场比赛。正在昆明冬训的国安全队也通过视频向马季奇发出了衷心的祝福。

  2015赛季国安队中超、亚冠、足协杯三线战绩不佳,赛季后后俱乐部决心加大引援投入,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外援除高价买入的克莱伯外全部更换,巴甲MVP奥古斯托加盟球队,后腰位置也买入了巴甲冠军科林蒂安队长拉尔夫,马季奇的离队因此成为一种无奈的选择。据媒体报道,国安俱乐部也曾对马季奇进行了挽留,希望他可以出任球队管理岗位,但马季奇仍想延续职业球员生涯,因此只能选择离队。

  作为国安队史上最为成功的外援之一,克罗地亚人马季奇2007年登陆中超,在天津泰达效力2个赛季之后,于2009年加盟北京国安,就此开启了在中国在北京的一段传奇足球之旅。

  加盟球队第一年,马季奇以出色的身体素质、精准的卡位、凶狠的铲断让国安在后腰位置的防守硬度提升了一个档次,并为国安队首夺中超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随后的2010-2015赛季六年时 间里,马季奇始终是球队后腰位置的不二人选,在国安中场形成了一道防守屏障,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防守核心人物。随着年龄增加,马季奇于2014赛季后曾被曝出离队传闻,2015赛季虽然 留队但遗憾无缘亚冠名单。

  作为一名防守球员,马季奇在国安生涯中进球不多,然而对阵山东鲁能队的一脚世界波远射依然成为了经典。2014赛季8月23日中超第23轮,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山东鲁能,上半场比赛第30分钟 ,马季奇禁区外一脚冷射直窜球门左上角,为国安队扳平比分。这脚射门角度速度力度俱佳,堪称马季奇国安生涯高光时刻。

  来到北京7年时间,马季奇已经成为了北京球迷心中的英雄,“马五爷”更是球迷对于马季奇的昵称和最高评价。 一口流利的汉语让马季奇轻松应对各种中文采访,甚至中文解说比赛,而他 掌握8种外语的能力更是让人津津乐道。赛场外,马季奇在国安客队球迷遭遇围堵时,还亲自出面维护球迷利益,深得球迷爱戴。

  值得一提的是,马季奇在发布会上首次承认一下站将是长春,合同1+1形式,2016赛季,北京球迷将看到马季奇身披亚泰球衣继续在中超赛场征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2/n436680416.shtml report 2758 国安为马季奇举行欢送会7年老将依依惜别(搜狐体育于博徐江北京报道)北京时间2月2日15:00,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为功勋外援马季奇召开欢送会,7年老臣正式离队。发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