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农保杯冠军装备 狂风中稳定发挥凸显其装备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虽然由于狂风大作延误了比赛令最终的冠军归属直到周一才尘埃落定,但这丝毫没能掩盖夺冠的斯内德克尔的光芒!他的周日决赛轮的成绩是-3,69杆,但这个成绩几乎要比全场的平均成绩好了9杆之多!多利松球场上的狂风令全场球员竞折腰,但斯内德克尔的总成绩-6,282杆却是自1979年在这里夺冠的佐勒(Fuzzy Zoeller)以来的最佳表现。全场的平均成绩是77.9杆,这是整个美巡赛事自1983年开始准确统计记录以来的巡回赛事中最高的同时也是最差的决赛轮平均成绩。有趣的是,这是斯内德克尔第二次在多利松球场夺冠,而且二次都是上演了绝佳的后来居上。4年前,他在落后7杆的情况下追赶而上并且在加洞赛中击败对手;而这次,他又是仅仅通过了晋级线,决赛轮开始时又落后了6杆之多,但最终在常规比赛中就解决了战斗。更为神奇的是,在决赛轮的后17洞里,面对摧枯拉朽的飓风,斯内德克尔居然没有吃到一个博忌。周日结束的23位球员中有11位打出了高于80杆的成绩。

  以下就是美国选手布兰特-斯内德克尔(Brandt Snedeker)在2016年美巡赛-农夫保险公开赛(the Farmers Insurance Open)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Bridgestone JGR (9.5° ),配Fujikura Speeder Evolution 661 X杆身

  三号木:Callaway X Hot (15° ),配Aldila Tour Blue 75X杆身

  五号木:Tour Stage X-FW (18° ),配Fujikura Pro Tour Spec 83X杆身

  铁杆:Bridgestone J15CB (4-PW),配Aerotech SteelFiber i95 S杆身

  挖杆:Bridgestone J15 (52° -调节到51° 、56° -调节到55° ),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S400 Tour Issue杆身;Titleist Vokey TVD Prototype (60-03 K-Grind),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S400 Tour Issue杆身

  推杆:Odyssey White Hot XG Rossie

  球:Bridgestone B330

  在球具装备的选择方面,斯内德克尔无疑是美巡赛场上特别有特点的一位。作为日系品牌普利司通的签约球员,他又不是完全使用该品牌,球包中也包括了卡拉威的三号木和奥德赛的推杆,可谓搭配有型。

  JGR一号木是Bridgestone Golf于1月份刚刚推出的产品,首秀恰恰是由斯内德克尔在现代冠军赛上演。这款一号木的设计理念就是利用革命性的技术来追寻更远的距离和更高的容错度。为了做到这二点,JGR一号木采用了三个关键技术:1、F.A.S.T冠部——弹性动作速度技术冠部(The Flex Action Speed Technology),就是冠部在杆面上设置得极薄,通往杆头后部逐渐变厚,这能让冠部在击球时做出轻微的弹性动作,从而输出更高的飞离角度,并且增加击球时杆面的反弹力。2、弓形凸缘条——一对内置的弓形凸缘条提升了冠部的底部硬度以及稳定性,从而帮助输出更高的飞离角度来输出极高的球速。3、强力铣床处理的杆面——普利司通的专利杆面铣床处理技术能降低如今市场上所有的一号木产品所共有的旋转问题,技术动作就是在一号木的顶部预留空间来进行铣床处理,以此来保留旋转度,而在一号木的底部的铣床处理则更紧更糙,以此来降低偏差击球时的旋转度。根据测试,这样的铣床处理技术能降低旋转度达300rpm,那样就能输出更直更远的开球。

  在打造的新型X-Hot球道木方面,卡拉威希望整合二点:一个是降低重心位置从而输出更高的飞离角度;另一个就是尽可能确保高的球速。而卡拉威正是通过二个独立的部件来做到这样的整合。首先是打造不锈钢锻造的速度架构杆面冠杯,这不仅是为了高球速,而且是为了在整个杆面上都能保持稳定的速度输出;其次是不锈钢杆头的整体铸造,这里面包括了内置的立式波浪块,这个能尽可能地将重量块推向杆面,并降低重心分布。

  在Tour Stage X-FW球道木上,普利司通公司采用了一种注册商标的新型材料“超强金属”,它能确保非常高的能量转换,保证了杆头既薄又轻还非常耐用。

  而J15CB则是2015年普利司通重点推出的职业级铁杆,杆头采用一整块材料锻造而成,专为那些寻求柔软的击球感觉以及击球反馈讯息的球员而成,在设置了空腔后置的同时还有紧凑的外形。其底部设计采用了专利的“确保接触的宽大底部”技术,起伏的跟部部位使得杆头可以顺畅地滑过草皮并且更好地接触到球。

  Titleist在原先的Vokey TVD K挖起杆的基础上又结合了美巡赛场上的几位好手的意见和建议,由制杆大师Bob Vokey打造出了一款符合各种比赛状况使用的底部特殊设计的中继挖起杆——TVD K grind wide sole prototype。其中,60° 那款有着全尺寸的底部,自然就有着更高的弹跳效果,使之成为一支理想的能应对不同比赛状态的挖起杆。这款挖起杆同样采用了Vokey的SM4沟槽,在全幅挥杆时能获得理论上最大值的旋转度。

  Odyssey White Hot XG Rossie推杆则是一款杆面平衡设计的大肚型推杆,有着双曲度的杆身以及全杆身的杆面后移。它还有着White Hot XG的嵌入物,这是Odyssey系列推杆中最柔软、最具灵敏度的一款。结合了高表现度的球,这款推杆的多层嵌入物提供了现象级的感觉和稳定性。这种嵌入物结合了两种不同材质的物质,输出了超一流的反馈讯息、感觉和距离控制。这种独特的结合允许杆头中央的重量被移动到推杆的周边来获得高的MOI值,这样它就有了比之前的型号更佳的容错度和更纯正的滚动效果。

  除了新款一号木,斯内德克尔还采用了2016年新款的B330球,这款球的设计保证了狂风中的球速稳定,原理就是内核比前款大了27%,而且在更为柔软的内核以及更紧的外核之间还加了重组了的渐变式坡度变化。增加了内核的尺寸意味着能有更加有效的能量转换,从而能输出更高的球速。

  (搜狐体育 译神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3/n436712582.shtml report 4209 虽然由于狂风大作延误了比赛令最终的冠军归属直到周一才尘埃落定,但这丝毫没能掩盖夺冠的斯内德克尔的光芒!他的周日决赛轮的成绩是-3,69杆,但这个成绩几乎要比全场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