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送别功勋外援史无前例 马五爷中文感谢北京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巍
原标题:工体再无马季奇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在工体送走了效力7年的功勋外援马季奇:克罗地亚人在为球队效力242场之后,将在新赛季转投长春亚泰。从此以后,国安和工体只能在客队来访时有可能见到马季奇的身影。

  史无前例的待遇

  在国安效力的外援众多,举办过告别仪式的也不在少数,但是昨天马季奇的待遇显然是史无前例的:不管是上午的和朋友告别,还是下午的告别仪式,马季奇都获得了乐视全程跟拍的待遇。而在下午的告别仪式上,乐视体育CEO雷振剑、国安俱乐部董事长李建一以及名誉董事长罗宁一起出现,算是给足了马季奇面子,而这样的待遇,在国安外援中算得上前无古人了。

  马季奇期待回来

  离开国安是想继续自己作为职业球员的生涯,长春亚泰给马季奇的合同是1+1,这也让马季奇可以继续出现在中超的赛场上。“当2016赛季的赛程下来之后,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查看长春亚泰客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时间,自己会非常期待重新回到工体的那一天。当然,那个时候可能球衣的颜色和以前不太一样。”马季奇笑着说,但是这样的表态,其实可以看作是对国安的依恋。

  作为中超具有标志性的外援,马季奇历来是众多俱乐部关注的焦点,尽管他自己表示“我想踢两年甚至四年,我还没有考虑过退役以后的事情”,但是国安和乐视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都表示希望马季奇退役之后可以到自己这里来继续工作。看起来,马季奇未来至少不会为工作而操心了。

  用中文感谢北京

  作为中超里中文水平最高的外援,马季奇理所当然用中文完成了自己的离别感言:“非常感谢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为我安排欢送会,每个球员都向往在豪门俱乐部效力,很高兴我的梦想在北京实现了。感谢北京这座城市,感谢俱乐部高层、教练员、队友们对我的帮助,感谢所有的媒体朋友和球迷们。穿着绿色球衣的每一天我都感到自豪,今天我要离开了,但我的心永远在这里,你们是我最美好的回忆。最后,再次感谢北京球迷,你们是亚洲最好的球迷,我爱你们。”

  球迷为马五爷离去落泪

  马季奇自己也说过,“国安球迷是全中国、全亚洲最棒的球迷”,而他的离开,最放不下的同样是球迷:昨天告别仪式的现场仅仅允许几十名球迷进场,但是有超过百名球迷在寒风中等待,他们鼓掌有节奏地呼喊“马季奇”,为这个从“小马哥”变成“马五爷”的外援送上最后的祝福。而告别仪式现场,也有多名球迷伤心落泪。但是职业足球有这样的温情,相应的也会很残酷,昨天一过,国安和工体,就将迎来没有马季奇的新开始了。

  文/本报记者 张巍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3/n436713631.shtml report 1480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在工体送走了效力7年的功勋外援马季奇:克罗地亚人在为球队效力242场之后,将在新赛季转投长春亚泰。从此以后,国安和工体只能在客队来访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