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家军服禁药被披露 > 马家军服禁药被披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俊仁为防禁药曝光竟令切阑尾 队员被打险跳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2月3日,作家赵瑜也曾经推 出过一部名为《马家军调查》的报告 文学,其中的第14章名叫《药魔重创 马家军》的内容揭露了马俊仁强迫运 动员服用违规药物的内幕。运动员们 表示,为了避免“添麻烦”,马俊仁 要求所有服用禁药的运动员集体去做 阑尾切除术,并且不允许队员们自行 进行体检。因为肝痛难忍,吕亿、吕 欧、刘丽、王媛、马宁宁五人偷偷出 去体检,马俊仁发现后竟组织开会殴 打这五人。

  不少队员表示,由于长时间服用违禁 药物,很多人的内脏都得过病,特别 是肝脏受药物影响太大。“白天训练 累得要死,晚上睡着后, 还让肝疼把 人疼的醒过来,刚睡着又疼醒了。” 但是“为了让我们的内脏少给他添麻 烦,为了保证持续训练”,马俊仁竟 然要求运动员们“集体去做阑尾切除 手术,不管有没有毛病,每人都要挨 一刀”!队员们怒斥:“正常人谁受 这个罪?”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队员表示:“都 切了!谁能躲过去?时间是1994年6月 ,准备往大连搬家的时候。队里人人 担心,说不定哪天哪个内脏就要出大 毛病,就要心脏爆炸,就要肝坏死! 马导的办法就是哄着瞒着,能哄一天 算一天,只要你还能训练还能跑, 就 成。他决不允许我们上医院检查身体 ,谁提出来谁倒霉。对外界来说,医 生检查身体,容易发现队里大量用药 ,马指导最怕泄密!对我们来说,一 旦你知道自己的内脏出毛病,就会抗 拒用药,轻的闹情绪,重的就不再练 啦,所以对内对外都要保守秘密。”

  这起事件的导火索是五名队员的集体 性肝部疼痛:“有一次,吕亿的肝疼 的厉害,整晚上都睡不着,马导不管 ,还说是吕亿自己吃零嘴吃的。接着 吕欧、刘丽、王媛、马宁宁, 好几个 人闹肝疼。我们都长大了,谁不明白 咋回事儿啊? 实在疼的没办法了,大 伙儿合计着,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还 是应该去医院检查。马导当然不会让 去,我们只有自己偷着去。那天上午 ,刘丽、马宁宁、吕欧、吕亿、王媛 五个队员, 自己冒险上了医院,主要 是想化验肝功能。大伙儿心里头怕的 不行,得了病害怕,让马导发现了更 害怕。结果,还是让马导给发现了, 这下子可闯了大祸!用他的话说,我 们斗心眼儿斗不过他。你寻思吧,如 果上午做化验,早晨最好就不要训练 。这五个大个子没练,场上少了五个 大活人,很明显, 这还不引起他的警 惕?上午五个人偷偷外出去医院,下 午就给他知道了。”

  运动员回忆说,马俊仁发现运动员偷 偷出去自行体检之后大为光火,竟然 组织开会殴打这五名生病的队员:“ 晚上, 马导下令开会,他大动肝火, 连训带打, 那天那通臭打呀,可把我 们五个给打坏了!打刘丽, 老队员, 打的最重,耳刮子、大板凳子,把刘 丽打的乌眼青, 没法见人,好些天退 不下去,家里人看见问怎么回事,刘 丽只敢说是碰 到桌子上碰的。当时刘 丽彻底绝望了,我们都觉得活在这世 上实在没什么意思。那一次,刘丽伤 心地哭了一晚上,忍着疼, 把行李东 西都收拾好了,一天也不想再干下去 !马导又反过来哄我们……。后来到 了大连,我们都有轻生的想法,想跳 大海……那次上医院挨打, 是七运会 以后的事。”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3/n436741267.shtml report 3854 北京时间2月3日,作家赵瑜也曾经推出过一部名为《马家军调查》的报告文学,其中的第14章名叫《药魔重创马家军》的内容揭露了马俊仁强迫运动员服用违规药物的内幕。运动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