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4助攻!哈登平生涯纪录 激活全队+单挑压哨3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2016年2月3日,休斯敦火箭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这是哈登职业生涯第19次和韦德交手,之前18场哈登8胜10负场均17分,本赛季第一次交手哈登16分7助攻也略逊韦德20分8助攻,本场比赛哈登拿下26分4篮板和平生涯纪录的14次助攻,最终火箭以115-102战胜热火终结3连败。

  当联盟都在讨论威少格林三双和库里三分的时候,哈登实际上在最近7场比赛表现强势,虽然火箭3胜4负,但是这期间哈登场均30.5分9.2篮板8.5次助攻,上一场比赛更是轰下40分7篮板11助攻4抢断,近来状态火热。

  火箭开场变阵将约什推到了五号位,哈登单节送出4次助攻,并且有几次漂亮的突破,主帅变阵一方面是为了应对霍华德被禁赛,一方面则是要充分发挥哈登的调度能力,实际上首节哈登让火箭的变阵算是成功了一大半。在第二节火热一度领先之后,火箭正是凭借哈登冲击之后的调度和策应,逐渐从热火手里抢走了节奏。半场哈登8次助攻甚至还命中了一个半场压哨的三分球。近7场比赛,哈登三分球是59投23中,命中率38%,而半场哈登三分球5中1并不算理想。但在50场比赛中,哈登44场20+已经算是表现上乘。

  热火作为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哈登用不停的挡拆和切入来引领火箭,第三节火箭一度凭借哈登的穿针引线领先了14分,而在热火一通追分缩小到了2分之后,又是哈登连续送出助攻将分差再次拉开到了10分。第三节最后30.7秒,哈登再次命中三分球,三节过后大胡子23分12助攻稳稳把控了局面和节奏。12次助攻创造了哈登对阵热火比赛的纪录,此前哈登对热火比赛的助攻纪录是11次,当时是在13-14赛季,哈登曾拿下21分11次助攻。末节最后3分16秒哈登命中三分彻底击溃热火,此时他14次助攻也平了生涯纪录。

  最终火箭终结三连败,哈登打出生涯最好助攻表现重新点燃了球队的进攻。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3/n436753437.shtml report 2070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2016年2月3日,休斯敦火箭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这是哈登职业生涯第19次和韦德交手,之前18场哈登8胜10负场均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