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德里程碑超纽约皇帝 1对4逆天拉杆+颜帽琼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韦德凭借一己之力在过去的比赛带队4连胜走出连败阴霾,闪电侠也荣膺上周最佳球员,34岁的韦德依然是热火的全部。北京时间2016年2月3日,迈阿密热火客场挑战火箭,韦德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越“纽约皇帝”伯纳德-金,跃居历史第42位,最终热火以102-115负于火箭终结4连胜。

  34岁的韦德在过去的连胜中曾经连续三场命中关键球,纵观联盟历史34岁的老将有如此表演也属罕见,韦德近来状态神勇,过去四场比赛场均得到24分7次助攻4.8个篮板2次抢断外加1.75次盖帽,大有巅峰时的风采,其中对雄鹿的比赛韦德甚至拿下3次封盖和3次抢断,而这四场比赛韦德甚至没有命中一个三分,全部来自于冲击力。

  虽然首节韦德只有4分1助攻,但是其中一次进攻韦德一个人面对火箭4人防守,他闪转腾挪过掉两个人之后,再次飞跃两个人的防守完成了一个难度极大的转身拉杆上篮。韦德的心性,智慧和气场,是支撑热火灵魂的所在。第二节因为一次犯规,贝弗利疯狗一样的去韦德手里抢球,结果冲撞韦德之后导致韦德不满,用手直接怒推了贝弗利并且怒视黑贝,结果一向好斗的贝弗利甚至没有回应这个眼神。半场韦德明显蓄力,只有6次出手,但是却拿下9分2助攻。

  在最近4场比赛韦德场均有8次罚球,这在近年来是比较少见的,热火在过去一月经历魔鬼赛程12个客场,而韦德带队拿下两年来第一个4连胜,足见闪电侠决心。韦德也在本场比赛达成里程碑,他超越了“纽约皇帝”伯纳德-金,个人生涯总得分跃居到历史第42位,排在他身前的是41位的历史助攻王和抢断王斯托克顿。

  防守端的复苏或许更能说明韦德状态好坏,火箭在第三节一度领先14分之多,但是此时韦德站出来再次带队打出了反击高潮,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第三节6分20秒,火箭的琼斯直杀篮下,结果韦德一对一面对面的将琼斯的球生生封盖,震惊全场。

  热火终结4连胜,韦德虽然手感下降但是状态依然不错,对热火来说,闪电侠的健康才是最大财富。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3/n436753523.shtml report 2101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韦德凭借一己之力在过去的比赛带队4连胜走出连败阴霾,闪电侠也荣膺上周最佳球员,34岁的韦德依然是热火的全部。北京时间201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