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鲁能新帅攻守搭配合理 真正的考验在澳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鲁能泰山新赛季首秀,亚冠资格赛次轮主场6比0大胜印度冠军莫亨巴干。由于与对手实力上的差距,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不出人意料,人们关注的重心,实际上在于鲁能新帅曼诺的战术思路,特别是新援吉尔以及新的阵容的的备战状态。

  从曼诺排出的阵容和实战检验的效果看,曼诺是个比库卡更理性和均衡的教练。理性体现在目前能力和状态最好的队员基本都首发了,均衡则凸显于攻与守的搭配更加合理,吉尔是正宗的中后卫,尤西雷是正宗的防守型后腰,赵明剑是正宗的右后卫,加上正宗的中卫戴琳和正宗的左后卫郑征,鲁能就拥有了一条正宗的防线。鲁能的进攻没说的,防守再跟上来,一支强队的骨架便成型了。

  当然,因对手太弱,吉尔没承受什么压力,真功夫还未能完全施展出来。但尤西雷在自己习惯的位置上可谓如鱼得水,他像一道大闸,保护着身后的两名中卫,同时亦让身前的后腰搭档蒿俊闵能够后顾无忧地参与进攻。蒿俊闵、蒙蒂略、王永珀联袂首发,鲁能中场的组织和转换能力自然毋庸置疑,杨旭、塔尔德利在前场就获得了大把的机会。用曼诺的话说,假如大比分占先后不出现松懈,鲁能在6:0之外还应该再打进10个球。

  鲁能进攻上的亮点,是赵明剑、王永珀组合的右路,6个进球几乎全是从这一侧发动制造的。蒙蒂略在中场的调度和蒿俊闵的积极前插,则使进攻的层次感非常鲜明。攻击线上唯一的盲点仍然是塔尔德利,虽然有进球也有助攻,但他给人的印象还是没怎么找到感觉,或许依然需要时间。

  引进吉尔后,鲁能眼下6名外援在册,必然要有一人离开。尤西雷有亚外身份肯定留队,蒙蒂略也不用担心,阿洛手术痊愈后若能恢复到上赛季中超最佳射手状态,似乎也没有被除名的理由。因此,这个辞退名额只能在吉尔到来前身价最贵的塔尔德利和最便宜的乌索之间产生了。亚冠没给乌索和阿洛报名,塔尔德利领先了一个身位,不过他必须用更好的表现来证明自己。

  这场首秀能说明些东西,却也说明不了太多。莫亨巴干技逊一筹且阵容不整,又是客场作战,鲁能轻松取胜乃是情理中事。对鲁能的真正考验,来自2月9日客战澳超球队阿德莱德。阿德莱德是鲁能的苦主,2007赛季亚冠小组赛,该队在出线无望情况下,作客济南以2:2逼和鲁能,使鲁能失去提前一轮晋级的绝佳机会,不得不在最后一轮到客场死磕韩国城南,结果0:3惨败遭到淘汰。此番阿德莱德有着主场之利,一战定胜负的赛制令鲁能不能犯任何错误,这道关口过起来谈何容易。

  然而,鲁能一旦闯过阿德莱德一关,跻身亚冠正赛后的征途,反倒会比以往好走。正赛里的对手更强,可鲁能有了两场资格赛热身,打正赛的状态理当强于往年。中超队伍亚冠成绩整体欠佳的一个客观因素,是亚冠小组赛早于中超进行,经历了漫长的休战期,新赛季从亚冠起步,对手较强而自身进入状态较慢,就很难打出正常水准。鲁能亚冠史上的诸多惨案,除2005赛季那次以外,都有这种因素的拖累。期待今年他们能改写纪录,在亚冠正赛中走得更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3/n436763067.shtml report 1253 鲁能泰山新赛季首秀,亚冠资格赛次轮主场6比0大胜印度冠军莫亨巴干。由于与对手实力上的差距,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不出人意料,人们关注的重心,实际上在于鲁能新帅曼诺的战
(责任编辑:吴頔 US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