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不幸车祸去世 在京办遗体告别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谢泽楷)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发布讣告,新中国第一代国脚、前中国国家足球队队长、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原党委书记、中国足协原副主席陈家亮先生于1月28日在北京天坛医院逝世,享年83岁。陈家亮此前因遭遇车祸住院,他的遗体送别仪式将于今日在八宝山殡仪馆举行。

  陈家亮出道自大连工人队,上世纪50年代,他曾作为青年优秀运动员被派往匈牙利学习。回国后,陈家亮效力于北京队,其间入选中国男足并曾担任队长。陈家亮在足球运动员生涯中主要司职右边锋,擅长突破后下底传中。退役后,他除了担任过中国足协副主席外,还曾担任中国曲棍球协会主席和中国地掷球协会副主席。陈家亮在1979年~1985年之间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是中国足球的奠基人之一,其儿子陈东也曾效力过北京队和国家队。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3/n436782770.shtml report 355 广州日报讯(记者谢泽楷)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发布讣告,新中国第一代国脚、前中国国家足球队队长、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原党委书记、中国足协原副主席陈家亮先生于1月28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