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青少年校园足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冬训闭营

来源:搜狐体育

  2月3日,为期十天的2016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足球冬训营落下帷幕,孩子们依依惜别,相约下次集训见,“我会想念我的同伴和教练们的,专业又和蔼的裴指导,严谨的拉法,爱开玩笑的杰弗瑞”,高中男子组张小鹰说。

  本次冬训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睿泽体育协办,目的在于推进北京市校园足球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完善中小学足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全面提高中小学生综合素质。

  此次冬训营由足坛名宿裴恩才任总教练,前中国女足主帅马元安任技术顾问,前女足主力队员王丽萍、王坤,前国脚刘利福、路建人,前北京队著名球员李公一和前北京女足主教练谷大泉等足坛“大腕”任各梯队主教练,此外,西甲作为睿泽体育的官方合作单位,也派出了高水平教练拉法(Rafael)参与此次冬训营,他们与睿泽体育来自德国、西班牙、美国、巴西等国的九名外籍教练共同组成“超豪华”教练团,对106名营员进行训练。

  在十天的冬训营中,组委会将营员们按照年龄和性别分为小学男子甲组、小学男子乙组、小学女子组、初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和高中男子组六个梯队,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称——“北京新视野”队,每队进行了六堂训练课和三场比赛。在进行专业足球训练之外,冬训营给孩子们安排了美术、摄影、英语、足球文化、运动损伤、足球裁判、足球战术等多项课程,以及专业体能测试和体能训练,参观了索尼探梦馆和北京电视台,此外,还在营内设置了足球文化衫设计和新春贺卡等内容,通过此次冬训营,让他们在提升足球专项技能的同时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开拓视野,成为全面发展的后备人才。

  在分别之际,孩子们依依不舍,互相留下寄语,纷纷找教练合影。小学女子组的张妮刚来训练营的第一天很不开心,因为她和相熟的同学被分在了不同的房间,但是经过十天的相处,张妮如今跟新朋友之间也有了深深的友谊,“我很喜欢我在冬训营里认识的新朋友们,这几天教练反复和我们说,不是一个人就能进球,不是一个人就能赢球,我们是一个团队,要多传球,要有配合。”

  张小鹰说,在冬训营的十天,他的守门技术得到了提升,“比如怎么接球、扑球才有效,包括以前一些不敢扑的快球现在也敢扑了。运动损伤课很实用,以后我的手指受伤我就基本明白怎么处理了,安德鲁的英语课对于我今后想成为一名足球教练来说也很有用,我会想念这里。”

  冬训营的技术顾问兼高中男子组主教练的拉法认为,冬训营以来学员们的进步非常大,“西甲的训练体系要求边决策边踢球,脑子和脚都不能停,一开始的时候我没想到大家进步这么快,经过冬训营十天的训练,他们踢球的节奏明显变快了,在场上独立思考的能力也强了很多。”

  “训练中孩子们的主要进步是整体意识变强了,通过和这些高水平教练合作肯定会对足球有更深刻的认识”,冬训营总教练裴恩才表示,“我们冬训营虽然只有十天,但是整体安排还是非常好的,除了足球还有各种文化课程、参观军营啊、八一队荣誉室啊, 这些都是他们平时没机会去的地方,英语角和足球文化课也让孩子了解了足球的方方面面,孩子不能每天只有语文数学足球,而是要开阔眼界,去见识更多,收获更多。”

  关于睿泽:

  睿泽云涌(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简称睿泽体育),是一家致力于推动青少年获得积极运动体验的社会型企业,从事青少年运动教学与培训内容开发、教师与教练员培训、活力校园整体解决方案、青少年赛事与活动、青少年运动国际交流和青少年运动公益等领域的工作。

  睿泽体育着眼于国际领先的青少年运动资源开发与整合,拥有系列性、实战性和前瞻性的测试评估工具及管理系统,与教育部、北京、上海等多地教委、华东师范大学等院校、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教育公益联盟、耐克等保持长期合作。基于详实、系统版权内容的培训工作,在全国范围得到了教委和一线教师的普遍认可。

  睿泽体育成立以来在教育与体育两大系统中快速发展,奉行“积极、勤奋、坚持、诚实“的运动员精神,本着“以人为本”的积极追求,希冀通过我们的服务与产品,为青少年带来早期科学和积极的运动体验、并培养良好的运动习惯。

   国内第一家开发完成小学足球课堂教学体系的公司,于2014年10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小学足球教学》系列教师用书,并与教育部、耐克公司共同推进“足球体育课”项目。在国培、各地教师培训中覆盖近20个省市,其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法和足球课堂教学实施得到了教育部、各地教师、教研机构和师范院校的广泛认可。

   国内首家在训练队提升中引进五大联赛官方合作的公司;

   国内首个大型足球嘉年华(2015年7月11-20日奥体中心)的组织者;

   国内首个校园体育深度改革试点项目“活力校园”的策划与实施者,此项目是国内首个外教入驻学校开展从课内到课后、从兴趣到训练、从活动到竞赛、从师生到亲子、从学校到社区全方位提升和改变校园体育文化的项目。(覆盖上海市静安区、杨浦区、普陀区、宝山区、金山区)

   北京市青少年梯队建设实施者;

   热心教育公益事业,常年组织Sports I社区公益活动和推动“教练发展联盟”组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3/n436791520.shtml report 2291 2月3日,为期十天的2016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足球冬训营落下帷幕,孩子们依依惜别,相约下次集训见,“我会想念我的同伴和教练们的,专业又和蔼的裴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