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解签:鲁能晋级路连遇劲敌 京穗八强或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北京时间2月3日,燕京啤酒2016中国足协杯赛抽签仪式在北京举行。共5次夺得足协杯冠军的山东鲁能队与卫冕冠军江苏苏宁队同在下半区,并且山东鲁能在第四轮就有可能会遭遇上届决赛球队上海绿地申花;广州恒大队则有机会在八强战中与北京国安队上演强强对话。

  近几个赛季足协杯的部分场次精彩程度已经不逊色于中超联赛,一部分球队对这项赛事锦标的渴望也十分强烈。像上赛季中甲球队北京北控就曾杀入到最后四强,而第四轮他们与北京国安的同城德比也吸引了不少眼球。本赛季足协杯在赛制上进行了微调,从1/4决赛开始便打主客场两回合制,这是否能够扼杀黑马需要通过实战检验。

  在前两轮比赛中,下半区中潜在的两场德比分别是大连晟威和大连超越;以及武汉宏兴和武汉卓尔。当然最引人注目的还是第三轮开始有中超球队加入之后,哪支甚至哪几支球队将成为黑马球队的牺牲品是个有趣的话题,去年以广州恒大队为代表的五支中超球队就倒在了低级别球队的脚下。

  参加亚冠联赛的BIG4被人为的分到A、B、C、D四个区,从牌面来看在足协杯中最成功的球队山东鲁能队似乎签运最差,先后八次杀入决赛五次夺冠的山东鲁能队第四轮就有可能碰到上届亚军上海绿地申花,八强战可能面对赛前便高调喊出剑指冠军的天津权健,半决赛则可能遭遇卫冕冠军老对手江苏苏宁。

  作为2012年的足协杯冠军,广州恒大队近年来对足协杯的重视程度从成绩就可以看出是一年不如一年。他们第四轮可能遭遇2011年的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队,如果晋级又有可能碰到北京国安队。与他们同处一个大区的上海上港队相对签位还行,第三轮有望碰到上赛季大黑马北京北控,之后在第四轮可能打广州富力,下一轮可能会碰到河北省德比河北华夏幸福和石家庄永昌之间的胜者。(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3/n436799126.shtml report 1513 2016年足协杯对阵示意图:国安恒大或相遇(图)北京时间2月3日,燕京啤酒2016中国足协杯赛抽签仪式在北京举行。共5次夺得足协杯冠军的山东鲁能队与卫冕冠军江苏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