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赫:全力以赴打入奥运 或和白俄罗斯争一席位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中国女篮主帅马赫在接受FIBA采访中表示中国女篮会在资格赛中全力以赴。而在分析整个赛程时,马赫认为中国女篮最终会和白俄罗斯争夺一张奥运入场券。

  在接受采访时,马赫表示中国女篮将在资格赛中全力以赴。但是并不能把自己看成是热门的球队之一,但是在从6月13日开始的资格赛中会努力取胜。

  与此前的两次奥运资格赛相同,众多欧洲的球队会觉得他们进军里约的希望更大,在2008年,拉脱维亚,西班牙,捷克,白俄罗斯与巴西获得了5张入场卷。而在2012年,是发过,捷克,克罗地亚,土耳其与加拿大获得了5张入场券。

  在今年的奥运女篮资格赛中,法国,西班牙,白俄罗斯和土耳其是欧洲的代表队,而剩下的球队分别为新西兰,古巴,阿根廷,委内瑞拉,喀麦隆,尼日利亚,中国和韩国队。

  我认为欧洲的球队应该会是最耀眼的,西班牙与法国分别是世界第3,4位,应该会确保进入奥运会。

  马赫预计,在半决赛中,中国队会遇到白俄罗斯,胜者将会进军里约。白俄罗斯与韩国和尼日利亚同处于C组。

  我们此前曾2次击败白俄罗斯。中国面对白俄罗斯确实占足了优势。在2008年的奥运会中,马赫曾带领女篮战胜白俄罗斯从而挺进4强。而在2014年,在土耳其举办的女篮世锦赛中,白俄罗斯在末节溃败,中国队以72比67战胜了白俄罗斯队,邵婷独砍23分。

  尽管当时,白俄罗斯队并没有瓦格纳美恩卡——一名射术精湛的实力强劲的大前锋。此外,为了补强控卫,白俄罗斯还引进了美籍的后卫林赛-哈丁。马赫也谈到:“我注意到了,他们现在有了从美国归化来的球员林赛-哈丁,此外,叶琳娜也是名巨星。”

  叶琳娜是目前国际篮坛中最佳的球员之一,在2007年的欧锦赛中,她帮助白俄罗斯女篮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而本赛季,她也在WCBA中打球,因此,马赫对她目前的状况十分了解。

  与此同时,中国的球迷对于老将陈楠的回归十分激动。她有着在奥运中表现出色的传统,并且她的经验和她的贡献是无价的。“陈楠是一次实验,”马赫解释道。“但是她回归了,并且开始打好身体基础。她目前并不是巅峰期,但是她依旧能奔跑,而我们将会期盼最好的事情发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3/n436808895.shtml report 1338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中国女篮主帅马赫在接受FIBA采访中表示中国女篮会在资格赛中全力以赴。而在分析整个赛程时,马赫认为中国女篮最终会和白俄罗斯争夺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