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大中国足坛外援转会费:马丁内斯4200万欧登顶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浩明

  新华社北京2月3日体育专电 题:中国足坛外援转会费TOP10

  新华社记者韦骅 王浩明

  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于2月3日宣布签下马竞前锋杰克逊·马丁内斯,哥伦比亚人高达4200万欧元的转会费再一次大幅提高了中国足坛不断被刷新的转会费纪录。随着俱乐部越来越舍得花钱,中超乃至中甲的天价外援也越来越多,而中国足坛转会身价排名前十的外援,也大多是在近两个赛季才来到中国。

  1、杰克逊·马丁内斯 转会费:4200万欧元

  在埃尔克森离开球队之后,广州恒大队需要再引进一名前锋弥补巴西人留下的空缺。经过长时间的谈判,2月3日,广州恒大终于出手,以4200万欧元的价格引进前锋马丁内斯。马丁内斯司曾在波尔图连续三个赛季夺得葡超金靴,并参加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在2015年夏天,马丁内斯曾一度与AC米兰走得很近,但被马竞以3500万欧元的价格半道“截胡”。但在“床单军团”的半个赛季,马丁内斯表现一般,出场22次仅仅打入3球。

  2、格乌瓦尼奥 转会费:约3000万欧元

  在签下法比亚诺与贾德森之后,中甲球队天津权健继续大肆引援,签下了格乌瓦尼奥。在“转会市场”网站上,格乌瓦尼奥的转会费达到1100万欧元,但为了得到这名巴西新星,权健掏出的可能远不止这个价钱。据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透露,1100万欧元实际上只是给桑托斯俱乐部的转会费,如果加上给其他股东的转会费和其他费用,引进这名球员的总费用超过了3000万欧元。

  3、拉米雷斯 转会费:2800万欧元

  在接连错失阿德里亚诺、瓜林等大牌球员之后,江苏苏宁俱乐部于1月27日宣布一笔重磅签约:以2800万欧元的价格从切尔西签约巴西国脚中场拉米雷斯,这也一度创下了中国足坛的转会费纪录。拉米雷斯今年29岁,曾代表巴西队参加2010年和2014年世界杯。自2010年从本菲卡转会切尔西之后,随“蓝军”获得包括欧冠在内的多项赛事冠军。

  4、埃尔克森 转会费:1850万欧元

  1月21日,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几乎同时宣布,恒大前锋埃尔克森从广州转至上海滩。与当初引进埃尔克森所花费的570万欧元相比,上海上港为了得到巴西人砸出了1850万欧元,而这也成为中国足球史上最大的一笔“内部流通”。在广州恒大的三个赛季,埃尔克森屡建奇功,在两次亚冠决赛中都有关键性进球,成为球队称霸亚洲的绝对功臣。由于回避条款的存在,新赛季埃尔克森将无法代表上港出战老东家。

  5、热尔维尼奥 转会费:1800万欧元

  1月26日,中超新军河北华夏幸福宣布签约科特迪瓦球员热尔维尼奥,根据德国网站“转会市场”公布的数据,“热鸟”的转会费达到了1800万欧元。作为一名边锋,热尔维尼奥曾转战法甲、英超、意甲,出色的突破能力是其扬威赛场的一大利器,但相比之下,热尔维尼奥射门能力较弱,若能提高准星,热尔维尼奥必将令中超的后卫胆寒。

  6、高拉特 转会费:1500万欧元

  2015年初,广州恒大正式宣布与克鲁塞罗队球星高拉特签约四年,转会费1500万欧元。来到中国不久,高拉特便在赛场上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上赛季广州恒大队一度伤兵满营,高拉特一人撑起了全队的进攻。除了帮助恒大获得双冠王,高拉特自己也获得了中超最佳球员、亚冠最佳球员以及最佳射手称号。

  7、保利尼奥 转会费:1400万欧元

  广州恒大队在2015年的夏季转会中签下巴西国脚保利尼奥,转会费为1400万欧元。保利尼奥人送外号“暴力鸟”,效力恒大半个赛季,保利尼奥经常奉献石破天惊的远射或者关键性进球。在世俱杯广州恒大与墨西哥美洲队的比赛中,保利尼奥不仅策动了恒大队的第一球,并在最后时刻打入绝杀进球,帮助球队闯进四强。

  8、登巴·巴 转会费:1300万欧元

  在2015赛季的二次转会窗口,上海申花宣布用切尔西中锋登巴·巴替换表现不佳的恩里克,转会费为1300万欧元。塞内加尔人也成为继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之后,第三位从切尔西加盟申花的球员。登巴·巴身体强壮,擅长用身体“碾压”对手。在虹口首秀中,面对北京国安,登巴·巴曾打入一粒精彩的进球,令人印象深刻。

  9、瓜林 转会费:1300万欧元

  尽管曾一度传言即将加盟江苏苏宁,但上个月哥伦比亚球员瓜林还是以1300万欧元的价格转会上海申花。与保利尼奥一样,瓜林擅长远射,是一位球风硬朗的中场悍将,在本赛季首回合的米兰德比中,瓜林打入唯一进球帮助国际米兰队带走胜利。新赛季,瓜林的存在必将让申花挺直“腰杆”。

  10、阿兰 转会费:1110万欧元

  广州恒大队在2015年1月6日宣布以1110万欧元的价格从奥地利萨尔茨堡红牛队签下巴西前锋阿兰。但由于在训练中重伤,阿兰几乎缺席了广州恒大队在2015年的所有比赛。新赛季,恒大球迷也希望阿兰能够证明自己。

  注:以上所有转会费数字来自“转会市场”网站或俱乐部。(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3/n436814938.shtml report 3100 马竞神锋加盟恒大接过埃神战袍合影刘永灼新华社北京2月3日体育专电题:中国足坛外援转会费TOP10新华社记者韦骅王浩明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于2月3日宣布签下马竞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