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占旭刚否认借调至国家举重队 仍挂任三门副县长

来源:澎湃新闻

  2月3日下午有媒体发布消息:两届奥运冠军占旭刚日前重新出现在国家举重队中。占旭刚已从2015年12月国家举重队冬训开始后借调至该队任职。

  不过,占旭刚2月3日晚间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工作关系并未借调至国家举重队,自己出现在国家举重队训练现场只是受邀前往指点一下年轻队员。

  2月3日晚间,澎湃新闻记者从浙江省三门县政府办公室获悉,占旭刚目前依旧担任三门县委常委、副县长。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占旭刚从2015年7月开始前往浙江省台州市下辖的三门县挂职担任县委常委、副县长。

  占旭刚在三门任职期间,主要负责司法、旅游、体育等方面工作,分管县司法局、县风景旅游局、县体育局,联系县创建办,协助常务副县长工作。

  公开报道显示,占旭刚1974年5月15日出生于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系中国著名举重运动员。1987年,身体素质出众的占旭刚从开化市少体校入选浙江省举重队。1993年,在各项赛事中表现优异的占旭刚被评为“亚洲优秀青年举重运动员”,并与次年1月入选国家队。

  据新华网介绍,刚出道时的占旭刚在男子举重70公斤级项目上具备世界超一流水平。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占旭刚夺得该项目金牌,并破3项世界纪录,占旭刚的运动生涯至此达到巅峰。

  1998年,国际举联实行新的男子举重级别后,占旭刚由过去的70公斤升级到77公斤级,这一级别的高手众多,对占旭刚的挑战也更大。但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决赛中,占旭刚依然完成不可思议的“大逆转”,在抓举以160kg排名第四的不利情况下,奇迹般地挺起了207.5kg这个自己从来没有举起过的重量,以总成绩367.5kg与希腊选手米特鲁持平,凭借体重轻蝉联冠军,成为中国男子举重蝉联奥运冠军第一人。

  2004年雅典奥运会卫冕失败后,占旭刚宣布退役。当时的占旭刚已经是浙江省体工队的副大队长。

  退役后,占旭刚主要在浙江省内从事体育事务管理工作,以浙江省体工队副大队长的身份分管举重、柔道和跆拳道三个项目。2008年,占旭刚成为北京奥运开幕式火炬手之一。

  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省体育训练一大队、浙江省体育训练二大队、浙江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合并,成为集训练、教学、科研三位一体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占旭刚也进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继续负责举重项目的管理。

  2012年初,占旭刚升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并兼任竞技体育七系主任一职。

  澎湃新闻记者在查询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官网时发现,占旭刚以副院长、党委委员的身份排名在另一名副院长张亚东之后。张亚东系中国著名游泳教练,是著名游泳运动员罗雪娟、孙杨的带队教练。

  根据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官网的介绍,占旭刚在该院的工作分工是协助院长分管财务和训练竞赛工作;分管训练处、财务处和竞技体育系的训练备战工作;负责竞技体育七系工作。

  据浙江省体育局官网透露,2015年4月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占旭刚的老家浙江开化县举行前,占旭刚还曾陪同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郑瑶看望运动员,了解备战情况。

sport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29199 report 1897 2月3日下午有媒体发布消息:两届奥运冠军占旭刚日前重新出现在国家举重队中。占旭刚已从2015年12月国家举重队冬训开始后借调至该队任职。不过,占旭刚2月3日晚间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