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得知上任略感突然 接魏吉祥电话赶赴足协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高洪波重掌国足帅印只是救火队长?

  高洪波在他50岁的时候第二次执掌国家男足帅印,中国足协昨天下午发出的公告标题是“中国足协聘请高洪波作为2018年世预赛小组赛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而公告内容则刻意强调,“考虑到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中国足协将更为慎重专业地继续进行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选聘工作”,由此看出中国足协请高洪波“救火”国足的意图非常明确,不希望因选帅而丢掉国足“理论出线”的最后机会,只不过事情的发展轨迹让人难免想起卡马乔顶着名帅光环“夺”走高洪波帅位的往事。如果高洪波此次带队效果不错,那么中国足协的选帅工作又该如何推进,才能避免“荒唐”闹剧重演?这既关乎对高洪波本人的尊重,更关乎国家队的长远利益维护。

  现实

  高洪波二度掌印只因国足理论存活

  昨天上午,高洪波赴北京八宝山公墓参加足坛名宿陈家亮老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仪式临近尾声的时候,他接到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的电话,高洪波由此确认自己第二次成为国家男足的主教练,他也随即赶赴中国足协与协会相关领导、国管部沟通组队事宜。

  尽管高洪波早在1月9日中国足协正式发布国家男足新帅选聘通知时就提交了竞聘材料,但正式接到任命时他还是感到有些突然。中国足协相关人士透露,就在前天中国足协内部会议进行过程之中,国管部主任、国足老领队刘殿秋还焦急地呼吁,“国家队主帅尽早定了吧,不尽早组队怎么应对最后两场40强赛比赛”,而同样焦急的还有中国足协高层。尽管中国足协技术部此前一共接到了来自18个国家的45名中、外教练的竞聘材料,但由于此时此刻距离春节假期较近,加上中超、中甲各队新赛季的备战已全面展开,鲁能的首场亚冠资格赛也于本周开打,因此留给国足备战3月下旬两场重要比赛的时间非常局促,中国足协无论如何也必须在农历新年到来前落实新一期国足组队工作。

  “组好队,不能群龙无首,主教练必须及时到位啊。”刘殿秋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据部分中国足协人士透露,虽然中国足协早些时候召集各职能部门代表及教练委员会组成国足主帅选聘工作小组,但围绕着选帅的足协高层内部讨论已进行多日,高洪波当选并带队参加3月下旬两场40强赛比赛,也是各方经慎重考虑,甚至反复碰撞而形成的最终意见。有足协人士解释说:“选择高洪波既是相对合理的结果,也是迫不得已。要知道,中国足协经过多次选帅后,这次选帅更为慎重,也本着对球队长远目标负责的态度落实这个事情,但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选择一个适合带队多年的主教练,从教练业务功底、经验、品格、协作能力各方面考虑都不大可能,但球队现在又不得不有人带队,高洪波个人的意愿强烈,他也熟悉情况,所以他现在接手球队,大家普遍还是认可的。”另有知情人透露,尽管中国足协把优质洋帅作为选帅的主攻方向,但由于中国队在世预赛上“奄奄一息”,即便3月两战皆胜,也有可能被淘汰出局,因此即使有外籍主帅愿意接手国足,那么除了待遇条件之外,候选教练恐怕也会慎重考虑接手球队的时机,用知情人的话就是,“哪个医生愿意给一个要死的病人出诊?”文/本报记者 肖赧

sport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2/04/content_181573.htm?div=-1 report 4355 视频-中国足球十年之高洪波:愿再带中国男足打世界杯老照片:高洪波任国足主帅回顾执教“上半时”高洪波在他50岁的时候第二次执掌国家男足帅印,中国足协昨天下午发出的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