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书豪24+8詹皇3创里程碑 黄蜂赢球终结骑士5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2月4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黄蜂坐镇主场迎战骑士。此役,黄蜂主控肯巴-沃克因为左膝酸痛缺阵,但科迪-泽勒和巴图姆却复出进入首发阵容。全场打完,黄蜂106-97击退对手,在取得2连胜的同时,还终结了骑士的5连胜。

  赛后采访

  赛后,对于这个结果,詹姆斯本人显然非常的沮丧。尤其对于骑士在篮板球方面的劣势,詹皇更是表示难以接受。这个夜晚,仅在篮板球一项上,骑士就输了21个。

  此外,詹皇还表示,球队表现最糟糕的无疑是第三节,“这一节,我们的表现太糟糕了,我们试图去弄明白到底出了什么事情,但现在我还不是很清楚,我知道我们的主教练和教练组的成员(赛后)会弄清楚症结所在的。”

  作为内线的主将,凯文-乐福也反思了这个夜晚,球队以及他自己在篮板球方面的失误,“他们抢到了很多的(进攻)篮板,并由此打成了很多二次进攻。而我们在今晚则犯了很多的错误,这样的错误原本不该在整场球中一直发生,这并不是平时我们应有的水平。”乐福说道。

  反观黄蜂这边,此役却是惊喜连连。尤其林书豪,他在成为黄蜂主控后,发挥的相当出色。但赛后他却表示,自己无法取代沃克在球队中的主控位置,“肯巴(沃克),坦白说,是不可取代的,我们都知道这一点,可今天我们感觉每个人都该贡献一点,我们努力弥补着他缺席带来的影响……而面对他们(骑士)这样的对手,我们要做的,只是打出侵略性。”书豪说道。

  数据和纪录

  全场具体比分:23-23、35-26、17-33、22-24(骑士在前)。

  此役,由于肯巴-沃克受伤,林书豪赛季首度以先发控卫身份登场,全场他效率极高,13投7中,得到24分8助攻5篮板。数据显示,这是林书豪职业生涯至今第二次打出至少24分5篮板8助攻的数据。2013年11月13日,林书豪曾在火箭对阵76人的比赛中,得到34分5篮板11助攻。

  另外,这场球,还是黄蜂主帅史蒂夫-克利福德取得的第100场执教胜利。

  其他球员中,迈基吉发挥也颇为抢镜,他得到11分,抢下13个篮板球;马文-威廉姆斯得到16分,替补卡明斯基15分。

  骑士这边,詹姆斯得到23分6助攻6篮板1抢断2盖帽,由此他的生涯总得分达到26081分,成功超越凯文-加内特,上升到NBA历史的16位;此外,詹皇的生涯总抢断数达到1617次,生涯总盖帽数达到758次,分别上升到历史第28位和第137位。乐福12分12篮板,欧文得到26分5助攻,JR-史密斯14分。

  比赛回顾

  首节开打,欧文跳投得手,JR-史密斯、乐福先后砍分,骑士7-2领先。马文-威廉姆斯里突外投入账5分,帮黄蜂开壶。接下来,骑士凭借强硬的防守,始终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本节中段,林书豪跳投入网,得到个人首个2分。此后,黄蜂利用对手命中率下滑的良机,逐渐将分差迫近。林书豪罚球命中,卡明斯基补篮也中,黄蜂在本节还剩2分17秒的时候,将比分反超。之后,双方陷入拉锯战,林书豪跳投入网,单节打完,两队战成23平。

  次节,战局依旧胶着,尽管骑士这边,理查德-杰弗森、莫-威廉姆斯先后命中三分球。但相比之下,黄蜂的第二阵容火力却更加强劲。本节中段,卡明斯基面对乐福的防守连续单打成功,林书豪造犯规两罚一中,黄蜂领先3分。不过之后,骑士逐渐找到进攻感觉,三巨头接连砍分,率队打出10-0的攻击波,客队将比分反超。林书豪造犯规两罚全中,终于帮黄蜂止血,可随着JR-史密斯压哨三分命中,半场打完,骑士58-49暂时领先黄蜂。

  易边再战,巴图姆跳投、三分连中,黄蜂由此开启追分模式。本节中段,林书豪接管黄蜂进攻,4分多钟的时间里,他一人独揽8分,还送出两次相当精妙的传球。在书豪的带动下,黄蜂最多的时候已领先了6分。尽管之后,JR-史密斯三分命中,短暂帮骑士止血,可接下来,书豪再度在外线从容出手,三分也中。三节打完,黄蜂82-75反超骑士。

  末节,霍伊斯上篮、跳投、罚球先后砍下6分,黄蜂依然保持10分的领先优势。而落后的局面,也让骑士众将越打越急。本节中段,JR-史密斯和霍伊斯两次爆发冲突。其中第二次冲突,JR因为怒推对方,吃到技术犯规。插曲过后,骑士攻势有所起色,詹姆斯带队打出9-0的小高潮,分差一度只剩6分。可之后,林书豪挺身而出,连砍6分,一次单打欧文后的上篮,更是技惊四座。也是凭借这6分,黄蜂基本杀死了胜负悬念。最终,全场打完,黄蜂106-97击退对手,在取得2连胜的同时,还终结了骑士的5连胜。

  骑士首发阵容:詹姆斯、乐福、特里斯坦-汤普森、JR-史密斯、欧文

  黄蜂首发阵容:迈基吉、马文-威廉姆斯、科迪-泽勒、巴图姆、林书豪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4/n436863685.shtml report 3383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北京时间2月4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黄蜂坐镇主场迎战骑士。此役,黄蜂主控肯巴-沃克因为左膝酸痛缺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