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城重庆的世外桃源 上邦高尔夫球场的那些事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山城重庆有这样一处宝地,它远离城市的喧闹和人声的鼎沸,没有车水马龙的熙来熙往,却有着世外桃源般的静谧和温婉。如果你是一位热爱高尔夫之人,那么来到重庆不可错过上邦这样一座环境优美、设施齐备的球场

  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镇,距市区20公里,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到球会约一个半小时车程。身处缙云山麓的球场毗邻著名景区海蓝云天,可想而知,球场周边的环境很是惬意。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会员——张宁川在谈到自己的主场时这样说:“我觉得这个球场特别美,尽管天气变化得很频繁,但是草皮维护却做得很好。”

 

  俱乐部现有一座18洞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标准杆72杆,球道总长7105码。澳大利亚设计师在保持南方丘陵景观和自然植被的同时,将球道融于大自然,二者结合得天衣无缝。大量的湖泊点缀其间,并且超过100个的沙坑需要球手们仔细研究这座球场。巴山蜀水、山水交错、鸟语花香,让这项优雅的运动在无形间增添了许多原始的气息,人与自然融为一体。

  对于球场,张宁川侃侃而谈:“我是2007年购买的会籍,这是当时重庆的第三个18洞球场。五杆洞第8洞是最难的,657码的距离一般人很难打出好成绩。球场果岭偏慢,一般在8左右。不过球场人员的服务意识很好,天热的时候会主动送水,球会的饭菜也比较可口。”

  总的来说,由于重庆的气候较为潮湿,设计师在球道上选择了海滨雀稗草作为主要草种,而果岭上更多的是常见的本特草。虽是山地风格球场,但丘陵类型的球道会让很多北方球友不太适应,自然障碍多、球道起伏大都成为了球手攻克这座球场所必须要考虑的因素。

  这个俱乐部其实是一个生态圈,除了有装修精美的会所之外,它还有一座五星级酒店——重庆温泉度假酒店以及一处天然温泉——上邦璞石温泉。除此之外,俱乐部还与大学合作,共同开办了上邦高尔夫与酒店管理学院,在西永建立了设施完备的西永高尔夫练习场。除了承办国内外多个大型赛事外,还举办过与高尔夫相关的大型会议和学术研讨会,俱乐部为当地的高尔夫运动贡献颇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4/n436864960.shtml report 1288 山城重庆有这样一处宝地,它远离城市的喧闹和人声的鼎沸,没有车水马龙的熙来熙往,却有着世外桃源般的静谧和温婉。如果你是一位热爱高尔夫之人,那么来到重庆不可错过上邦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