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贝尔十数据积分领跑 德国首位大满贯女单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在2016年澳网公开赛摘得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后,科贝尔不仅暂时阻止了小威追平由格拉芙保持的坐拥22项大满贯女单冠军纪录的脚步,而且还刷新了一系列历史成绩。

  1.科贝尔是2010年以后诞生的第11位大满贯女单冠军

  在最近25项大满贯赛事中,小威占据着绝对统治地位,一人包揽了其中10个大满贯冠军,科贝尔是诞生的第11位大满贯冠军得主。在这11位冠军球员中小威是其中唯一一位大满贯冠军数超过两个的,在剩余球员中莎娃、阿扎伦卡、克里斯特尔斯、李娜和科维托娃都各自分获两个大满贯女单冠军。科贝尔目前与斯齐亚沃尼、斯托瑟、巴托丽和佩内塔各拥有一个大满贯冠军。

  自2010年以来,凡是在墨尔本成功夺冠的球员到目前为止都收获了至少两个大满贯女单冠军。不知道科贝尔是否能成功延续这一传统呢?

  2.科贝尔是自1999年以来诞生的第一位夺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德国球员

  1999年德国网坛名宿格拉芙在这一年夺得了法网女单冠军,自此之后一直无德国球员问鼎大满贯女单冠军,直至在今年的澳网公开赛上科贝尔一举夺魁。在最近17年时间里之前曾有两位德国球员打进过大满贯女单决赛——胡贝尔曾在1996年打进过澳网女单决赛最终负于塞莱斯,利斯基在2013年淘汰小威后闯进了温网女单决赛,虽然看似有望夺冠但最终却输给了巴托丽。佩特科维奇在2014年的法网公开赛打进了女单半决赛,最后被哈勒普击败。科贝尔是公开赛时代中继格拉芙之后第二位摘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德国女球员。

  3.科贝尔是在近20年时间里诞生的第二位赢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左撇子球员

  在WTA的历史上曾有两位取得过巨大成就的左撇子球员——纳芙拉蒂洛娃和塞莱斯。自从塞莱斯在1996年的澳网公开赛上摘得了个人第九个也是最后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后,在最近20年时间里只出现过两位左撇子球员她们成功摘得了大满贯女单冠军——科维托娃和科贝尔。科维托娃的两个大满贯冠军均是在温布尔登锦标赛上夺得的。自1996年至今,左撇子球员共四次入围大满贯女单决赛,战绩为3胜1负,这唯一场失利是塞莱斯在1998年的法网女单决赛中败北。

  4.科贝尔是公开赛时代中出现的第一位在首轮比赛中逃过一个赛点后最终成功折桂的球员

  科贝尔之前在谈到自己的首轮比赛时曾笑称当时自己已经有一只脚踏上了回国的班机,没想到最终德国人却是带着达芙妮·阿克赫斯特纪念杯登上了归国的航班。科贝尔的首轮比赛对手是土居美咲,在面对世界排名64位的日本球员时,科贝尔曾在第二盘被对手拿到了一个赛点机会,不过德国人成功化解了危机,最终以6-7(4), 7-6(6), 6-3的比分逆转获胜。科贝尔在这场比赛中重塑了自信,在随后五场比赛中均是直落两盘拿下比赛,其中包括她在1/4决赛中两盘击败了前赛会冠军阿扎伦卡(科贝尔在此前六次交手中均未赢过阿扎伦卡)。在随后的比赛中科贝尔只有一场比赛打满了三盘,这便是与小威的澳网决赛,最终德国人以6-4, 3-6, 6-4的比分战胜了对手夺冠。

  5.科贝尔是自2011年以来第一位在大满贯女单决赛中击败小威的球员

  在击败了坐拥21项大满贯女单冠军小威后科贝尔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大满贯处女冠,同时她也成为了第四位在大满贯女单决赛击败小威的人(小威在大满贯女单决赛中总计有五次败绩)。自2011年的美网女单决赛(斯托瑟两盘击败小威夺冠)后,科贝尔是第一位在大满贯比赛中击败过小威的TOP10球员,而且德国人也是第一位在大满贯女单决赛中战胜小威的人。

  在夺得了澳网女单冠军后,科贝尔刷新了之前在2012年创下的个人女单最高排名——NO.5,目前位列第二位。

  6.科贝尔最近7次入围决赛收获了5个冠军

  之前曾有一段时间,科贝尔在决赛中表现平平,她前九次入围决赛每次都是失败而归。其中2014年,她四次在WTA赛事中入围决赛都是以失败而告终。从去年开始,德国人在决赛中的成绩终于取得了突破,她在查尔斯顿、斯图加特、伯明翰和斯坦福四站顶级赛中连续夺得了四个冠军。在参加澳网之前,科贝尔又在两个决赛中失利,其中在今年布里斯班站的决赛她正是败在了阿扎伦卡的拍下。不过在与小威的决赛中,科贝尔表现神勇,在激战2小时零8分钟的比赛中,德国人有效地压制了对手并最终夺冠。

  7.澳网夺冠后科贝尔在四大满贯赛事中都取得了至少打进八强的战绩

  在2011年打进美网四强后,科贝尔的2012年可以算是今年之前她在大满贯赛事中表现最为稳定的一年——分别打进了法网八强和温网半决赛。2016年之前科贝尔澳网最好成绩是两次打进了第四轮,这是她唯一一个没能打进八强的大满贯赛事。不过现在德国人成为了继小威、大威、莎娃、伊万诺维奇、阿扎伦卡、库兹涅佐娃、斯齐亚沃尼、库兹涅佐娃、科维托娃和哈勒普之后又一位在四大满贯赛事中均至少打进过八强的现役球员。

  8.科贝尔在大满贯女单冠军中年龄排名第七

  在当今的女子网坛,年龄较长的球员们的表现越来越出色,甚至有些老将在她们职业生涯晚期收获了她们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在去年的美网公开赛上,佩内塔在成功夺冠后成为了公开赛时代中年纪最大的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在夺得澳网夺冠后,科贝尔以28岁277天的年纪排名第七。

  9.科贝尔成为第34位排名世界第二的女球员

  在收获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后,科贝尔的世界排名也创下新高,目前位列第2位,紧随小威之后。在打进澳网女单决赛后,科贝尔成为了第58位世界排名进入TOP4的女球员,在德国女球员中她是第四位得此佳绩的——前三位分别是格拉芙(世界第一)、胡贝尔(世界第四)和孔德-基尔施(世界第四)。在决赛击败小威后,科贝尔成为了第34位世界排名进入前两名的女球员。从现在开始一直到沃尔沃汽车公开赛开始前,科贝尔由于去年在安特卫普、迪拜、多哈、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几站比赛中都是早早出局,只有192分需要保,保分压力比较小,因此德国人有望在随后的比赛中进一步缩小与小威的分差。

  10.科贝尔在收获澳网女单冠军后在迈向新加坡积分榜上排名第一

  科贝尔不仅个人世界排名创下新高,在2016最新一期迈向新加坡积分榜上德国人也暂列第一位。科贝尔新赛季表现十分出众,她在布里斯班站比赛中打进了决赛,随后又在澳网夺冠,这让她目前领先第二名的小威1060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4/n436885289.shtml report 2779 澳大利亚,墨尔本-在2016年澳网公开赛摘得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后,科贝尔不仅暂时阻止了小威追平由格拉芙保持的坐拥22项大满贯女单冠军纪录的脚步,而且还刷新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