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22人延庆徒步迎冬奥会 邓亚萍等明星亮相助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4日电 (记者 曾鼐)2月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22名徒步爱好者欢聚一堂。邓亚萍、李佳军、张昊、王丽萍等奥运明星和世界冠军纷纷亮相。

  “走向2022迎冬奥首届延庆海坨冰雪徒步大会”当天拉开帷幕。延庆小海坨是2022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海拔落差大,山体条件优越,2015年PM2.5平均浓度仅为30微克/立方米。本次徒步大会起点,设在八达岭长城望京广场,沿着奔向海坨山的方向,终点设在八达岭镇大浮沱村南。

  2022人徒步长城脚下 翘盼冬奥会

  长城脚下的徒步大会,点燃了冬日的健身热情。开幕当天,不仅邓亚萍、李佳军、张昊、王丽萍等奥运明星和世界冠军纷纷亮相,来自全国的体育爱好者也齐聚一堂:既有70岁的徒步老将,又有热爱冰雪运动的6岁孩童。

  有“百马大叔”之称的田同生,55岁开始跑步,短短7年时间,已完成了70个马拉松。在他看来,这次徒步活动难度虽然不大,但是对体育精神、奥运精神的传播。

  “一路走过来,有老人、孩子、大学生,大家今天能够聚在一起,是缘于对体育运动的热爱,更是缘于对北京冬奥的期盼”,他说。

  正在清华大学读书的男孩张旭腾,从小在延庆长大,今天特意和同学们一起来徒步。“2022年,一定要回来做一名志愿者,在家门口亲身见证一次冬奥!”

  当天,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冬奥文化科普展览、冬奥知识问答、梦想接力、手机摄影大赛等环节。在“梦想接力”活动中,参与者可在一张特制的纸条上写下了对2022北京冬奥的祝福和自己的梦想,以“寄信给未来的自己”的形式投进邮筒,组委会将统一收集整理保存。

  聚焦冬奥 延庆打造“冰雪之城”。

  北京联合张家口成功申办冬奥会,点燃了中国人的冰雪激情。据相关分析报告,中国1/3以上的地区适合开展冬季运动,发展潜力巨大。2022北京冬奥会,将带动3亿人参与冬季运动。

  地处北京西北部的延庆,也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延庆区负责人介绍,本次徒步活动是延庆今冬众多冰雪活动项目之一,延庆已共举办冰雪赛事、冰雪培训、冰雪旅游、冰雪文化等4大类20余项活动,包括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城市冰蹴球比赛、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冰上马拉松、北京大学生高山滑雪比赛等。

  据介绍,延庆正在按照“一轴两翼”的空间布局,编制冰雪产业总体规划。

  “一轴”是指以冬季妫河的冰上资源为载体,举办冰上马拉松、冰雪嘉年华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冬季冰上体育文化旅游活动。“两翼”是指以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石京龙滑雪场、龙庆峡为代表的海坨山冰雪旅游文化产业带和以八达岭滑雪场、阳光雪山城堡滑雪场为代表的八达岭滑雪旅游产业带。

  此外,今年春节期间,延庆将推出系列民俗活动。永宁竹马、井庄旱船等民间花会表演、永宁古城灯展、柳沟的九曲黄河灯、龙庆峡冰灯等将精彩亮相。元宵节当天,延庆将举办全市规模最大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正月十五花会展演。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4/n436900575.shtml report 2052 中新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曾鼐)2月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22名徒步爱好者欢聚一堂。邓亚萍、李佳军、张昊、王丽萍等奥运明星和世界冠军纷纷亮相。“走向2022迎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