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春季前瞻:法网前的谁主沉浮? 纳豆迎涨分狂潮

来源:搜狐体育

  每年的澳网和法网之间,有长达四个月的间歇,但在如此长的时间里,却穿插了大大小小的25站赛事。其中五站ATP1000赛,更是对年终积分产生巨大的影响,今天请跟随ATP中文网的步伐,回顾一下去年各位大咖的表现。

  德约科维奇:继续涨分绝非妄想

  网坛进入德约科维奇“一家独大”的格局之后,塞尔维亚人每周都面临着巨分不保的局面。但要在打破当今的格局,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去年,德约科维奇在赢下澳网的男单冠军之后,除了在迪拜站的决赛输给费德勒之外,在法网开始之前就再也没有尝过失利的滋味,当今的世界第一在连胜22场后,先后拿下了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蒙特卡洛、罗马四站ATP1000赛的冠军。虽然目前有近4000多分需要在这段时间去捍卫,但德约科维奇去年退出了马德里站的争夺,今年要想继续涨分也不是没有可能。但需要指出的是,德约科维奇目前的积分,几乎可以与身后的穆雷和费德勒的积分相加作为比较,巨大的分差优势已经令他提前锁定法网头号种子。

  穆雷:稳坐第二地位稳固

  坐稳世界第二的位置之后,穆雷的参赛数量开始呈现“求质不求量”的转化。去年澳网结束后,穆雷分别参加了鹿特丹和迪拜站的争夺,但苏格兰人均止步了男单八强。倒是转入北美赛季后,穆雷开始展现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派头,他在北美两站硬地赛均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小德。并在红土赛季开始之后,在慕尼黑拿下了生涯首个红土巡回赛的冠军,并在马德里决赛中战胜了红土之王纳达尔,打出了生涯最佳的红土代表作。澳网结束后,穆雷妻子的预产期将至,相信穆雷将会分外享受家庭带来的温暖。

  费德勒:法网前或仅剩北美一站

  前世界第一费德勒日前在家乡瑞士接受了半月板的手术,这样令他错过即将开始的鹿特丹和迪拜站的争夺,作为迪拜站卫冕冠军的他,无疑将直接面对500分不保的局面。加上今年恰逢奥运周期,费德勒的参赛计划上将不设任何红土热身计划,这令他丢掉去年在伊斯坦布尔、蒙特卡洛、马德里累计到的850个积分。考虑到费德勒今年继续缺席迈阿密站的比赛,这也令他法网前仅剩印第安维尔斯一站赛事,倘若不增加赛程,费德勒在法网前铁定将会损失1350个积分。但考虑到身后的瓦林卡目前距离费德勒还有2400个积分的差距,费德勒以三号种子亮相罗兰加洛斯的机会依然很大。

  纳达尔:有望迎来涨分狂潮

  在经历了并不顺利的2015赛季之后,纳达尔2016的开局也同样令人失望。止步澳网首轮之后,西班牙人马上回到了家乡马洛卡,开始备战即将开始的南美红土赛季。去年,纳达尔在澳网和法网间,一共参加了8站赛事寄望找回最佳手感,但这种“以赛代练”的策略收效并不明显,除了拿下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冠军外,纳达尔在自己的后花园蒙特卡洛、巴塞罗那和马德里站中均是铩羽而归。但往积极的方向看,一直希望重拾巅峰的马洛卡人,今年有望面临巨大的涨分空间,以四号种子身份重回宝地罗兰加洛斯相信有戏。

  谁会涨?瓦林卡形势不错

  费德勒的受伤,让瓦林卡看到了冲击前三的机会。去年,瓦林卡尽管拿到了鹿特丹站的冠军。但他在随后的几站ATP1000赛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蒙特卡洛和马德里站他仅仅只赢下了4场比赛,且从来没有打进过第三轮。有了去年的法网冠军加持,相信重回红土赛场的瓦林卡将会今非昔比,加上三月的两站北美赛,瓦林卡完全有机会赶超费德勒,生涯再度打进世界前三。

  谁会跌?锦织圭前十席位遇挑战

  去年,锦织圭在澳网和法网间捞分无数。7站比赛拿下的1860分,已经占到锦织圭总积分的43%,这其中还包括了孟菲斯以及巴塞罗那两站极有分量的冠军。考虑到去年下半赛季锦织圭的发挥无过多亮眼成绩,相信法网前的近三个月的时间,会对锦织圭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若无法复制去年的上好状态,亚洲一哥世界前十的地位有可能会不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5/n436956436.shtml report 1668 每年的澳网和法网之间,有长达四个月的间歇,但在如此长的时间里,却穿插了大大小小的25站赛事。其中五站ATP1000赛,更是对年终积分产生巨大的影响,今天请跟随A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