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17+9+6魔兽复出16板 两配角立功火箭胜太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2月5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做客菲尼克斯挑战太阳。全场打完,火箭111-105射落太阳,取得两连胜。

  赛后采访

  赛后,火箭赢球功臣阿里扎认为,“重要的是,在落后的时候,我们没有恐慌。他们的确打出了一些高潮,但问题是,我们应该如何去回应他们。”

  布鲁尔则表示,“我们只是保持惯有的打法,我和阿里扎得到了很多空位投篮的机会,而我们也把这些球投中了,因此胜利就自然随之而来了。”

  数据和纪录

  全场具体比分:19-28、37-31、32-21、23-25(火箭在前)。

  火箭这边,当家球星哈登状态一般,此役他19投仅4中,三分9中2,得到17分6助攻9篮板;霍华德结束禁赛重回首发,但出手机会不多,整场球,他得到5分16篮板;布鲁尔得到24分,阿里扎22分,两人成为了火箭赢球的大功臣,替补劳森得到12分,卡佩拉10分。

  太阳这边,新秀德文-布克得到17分,古德温22分7助攻,马基夫-莫里斯14分,PJ-塔克13分9篮板5抢断。其他球员中,替补泰勒托维奇得到15分。亚历克斯-莱恩得到12分18篮板2助攻1抢断,其中篮板数刷新了其生涯单场纪录。早先,莱恩生涯单场最多曾抢下过14个篮板。

  比赛回顾

  首节开打,太阳众将迅速进入状态,莫里斯三分入网,塔克上篮打成2+1,主队6-0领先。尽管火箭这边,阿里扎三分命中,布鲁尔上篮得手,也终于开壶。但接下来,休城却陷入了长时间的得分荒。塔克三分张手命中,太阳领先已达到10分。而对于场上球员的低迷发挥,火箭主帅比克斯塔夫极度不满。于是,在本节战至8分钟的时候,他干脆将五名先发全部换下。如此调整过后,火箭终于略微止住了输分势头。然而本节后段,随着泰勒托维奇补篮得手,古德温暴扣入网,首节打完,太阳28-19暂时领先。

  次节,太阳进攻效率出现下滑,而火箭首发在陆续回归后,也终于找到了应有的状态。哈登在一次防守快攻时,故意肘击太阳小将德文-布克的面部,吃到一级恶意犯规。但这次小插曲,反倒激发了大胡子的斗志。本节中段,阿里扎、哈登相继造犯规罚球命中,火箭由此打出10-2的进攻高潮,将分差缩近到1分。接下来,火箭继续发力,约什-史密斯三分入网,客队成功将分差抹平,逼迫太阳叫了暂停。暂停过后,两队陷入拉锯战,马基夫-莫里斯造犯规三罚全中,反过头来,哈登最后一攻在太阳的双人包夹下出现失误,半场打完,太阳59-56继续领先。

  易边再战,火箭的整体优势开始显现,三节初段,阿里扎三分命中,客队由此打出11-2的攻击波,成功将比分反超。此后,太阳的劣势愈发显现。本节中后段,劳森连中2记三分球,火箭已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莱恩补篮打成2+1,助太阳止血。但很快,卡佩拉上篮也中,火箭继续保持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本节还剩3.9秒,哈登跳投打成2+1,但古德温压哨高难度的三分也中,三节打完,火箭88-80暂时领先。

  末节,太阳射手泰勒托维奇发威,率队打出15-3的攻击波,火箭又将比分反超。但关键时刻,阿里扎、哈登先后命中三分,火箭重新夺回领先优势。此后,布鲁尔站了出来,他连中两个三分,把分差拉大到7分。尽管之后,古德温通过罚球和上篮,又将比分追近。可随着贝弗利罚球命中,阿里扎暴扣得手,全场打完,火箭111-105射落太阳,取得两连胜。

  火箭首发阵容:科里-布鲁尔、阿里扎、霍华德、哈登、贝弗利

  太阳首发阵容:PJ-塔克、马基夫-莫里斯、泰森-钱德勒、德文-布克、古德温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5/n436965882.shtml report 2874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北京时间2月5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做客菲尼克斯挑战太阳。全场打完,火箭111-105射落太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