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15铁末节关键5分 首节散漫激怒主帅5人换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2016年2月5日,火箭客场挑战太阳,哈登19中4全场拿下17分9篮板6助攻,末节关键的5分球帮助火箭以111-105射落太阳。

  近来哈登的状态不错,特别是在助攻方面,近5场比赛哈登场均助攻超过了10次,而今天一开场哈登就连续两次助攻,有一个助攻甚至是在半场,横跨所有人防守直接助攻队友上篮。但是火箭懒散的防守让太阳开局打出了惊人的15-5的攻击波,哈登在一次漫不经心的传球直接传出场外之后,主帅竟然大发雷霆,一口气换下所有主力球员,5上5下,这种换人在NBA一年可能都见不到一次,实属罕见。

  结果火箭主力首节就打了3分钟,比帅用5个替补打完了首节最后9分钟。哈登今天确实手感不佳,而且运气也不太好,连最简单的上篮都错失了好几个。这让大胡子有点恼火,在第二节他的一次回防过程中直接肘击布克吃到了一个技术犯规。而在重新上场之后,哈登防守明显提高,甚至在对方半场就地展开防守。火箭端正态度之后一举抹平了15分的劣势。

  不过哈登半场只有6分4助攻,命中率更是惨不忍睹6投1中,要知道最近10场比赛,哈登场均超过30分,连续10场比赛得分20+,面对分崩离析的太阳,火箭半场落后和哈登状态不佳有直接关系。即便是在第三节,哈登的状态依然是不够理想,在整个第三节结束之后哈登命中率依然是12投3中,最精彩的一次进攻来自于哈登在第三节结束前,他一个人面对两个人防守被犯规,结果神奇命中了一个2+1抛投,不过这也是哈登整个三节惟一的亮点。

  在末节太阳曾一度领先了火箭4分,火箭也连续陷入了低估进攻屡次不进。哈登这个时候终于如梦方醒,开始在进攻端摧毁太阳。他先是两次罚球止血,末节最后3分17秒哈登命中了一个关键的三分球,火箭将优势扩大牢牢掌控了局面。这关键的5分球是火箭本场比赛最关键的节点,正是凭借这个势头火箭最终扭转不利局面,逆转了太阳。哈登瑕不掩瑜,虽然全场低迷,但是关键时刻的几次投篮还是拯救了球队。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5/n436966156.shtml report 2106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北京时间2016年2月5日,火箭客场挑战太阳,哈登19中4全场拿下17分9篮板6助攻,末节关键的5分球帮助火箭以111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