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000万欧!中超豪购震颤世界 标王16天内4度易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2月5日,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官方宣布,巴西球星特谢拉正式加盟江苏苏宁,转会费高达5000万欧元。这也就意味着,特谢拉一举超越此前加盟广州恒大的马丁内斯,成为了2016赛季中超联赛的新任标王。仅仅16天的时间,中超标王便四度易主,如今中国足坛的购买力确实令人咋舌。而5000万欧的标王身价,比起2015赛季中超标王高拉特1500万欧的身价,翻了3倍还多!

  冬季转会窗口开启之后,中超诸强就在不停地上演着“豪购”的戏码。先是1月21日,上海上港以1850万欧元的价格从广州恒大阵中将前中超射手王埃尔 克森招致麾下,在球迷为埃神和孔卡再度联手而津津乐道之时,上港的这次收购也打破了上赛季恒大为引进高拉特所付出了1500万欧元的转会费纪录,埃尔克森就此成为了中超新任标王。

  时间仅仅过去不到一周的时间,1月27日,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便官方宣布,球队以2800万欧元的价格从英超豪门切尔西那里签下巴西国家拉米雷斯。随着这笔转会交易的达成,也让拉米雷斯一举超越他的同胞埃尔克森,成为了2016赛季中超联赛新的标王,而中超外援也由此进入“2亿人民币” 时代。

  拉米雷斯的到来,仅仅是新赛季中超引援疯狂的开始。北京时间2月3日,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此前效力于西甲马德里竞技的哥 伦比亚前锋杰克逊-马丁内斯正式加盟。而为了将这位马竞神锋带到广州,广州恒大更是不惜花费高达4200万欧元的转会费。这一价格不仅再次刷新了中超引援转会费新高,同时还打破了亚洲转会市场的新纪录,其折合3亿人民币的转会费支出也开启了中超引援的新篇章。

  而就在两天之后,江苏苏宁便再次将2016赛季的中超标王收入囊中。北京时间2月5日,顿涅茨克矿工官方宣布,江苏苏宁以5000万欧元的价格将巴西中场特谢拉带到中国。这笔签约不仅打破了广州恒大刚刚创下的中超外援转会费新高,更是在短短一周时间内,第二次斩获中超标王。

  从埃尔克森到拉米雷斯到马丁内斯再到特谢拉,短短16天的时间内,中超新赛季的标王便四度易主。从上赛季广州恒大为引进高拉特所花费的1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到如今江苏苏宁斥资5000万欧元拿下特谢拉,短短一年的时间,中超球员历史转会费记录已经翻了三倍有余。在如今中超越来越繁荣的氛围下,所谓的打破记录或许只是时间的问题。(鲍文龙)

江苏苏宁官方宣布签约特谢拉
江苏苏宁官方宣布签约特谢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5/n436976108.shtml report 371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