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日澳游泳赛李朱濠200蝶夺冠 澳洲揽九项冠军

来源:新华社 作者:曹杨 张硕

  新华社珀斯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曹杨、张硕)在澳大利亚珀斯HBF体育馆举行的中日澳游泳三国对抗赛5日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李朱濠在200米蝶泳比赛中为中国队获得了当日唯一一个冠军。

  东道主澳大利亚队表现强劲,共获得了15个项目中的9个冠军,拉尔金、西博姆以及坎贝尔姐妹等名将都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游泳三国对抗赛是每年初的传统赛事。今年恰逢里约奥运年,中国队非常重视,派出了包括孙杨和叶诗文在内的24名队员参赛。然而,孙杨1月29日在黄金海岸训练时发生意外,右脚第五跖骨骨折,保守估计要6周才能痊愈,不得不错过这一检验冬训成果的重要热身赛。今年三国赛共设立30个项目,每日进行15个项目。

  中国队17岁小将李朱濠以1分56秒64的成绩勇夺男子200米蝶泳冠军,赛后他表示首次在珀斯夺冠非常高兴。

  “这是我第二次在珀斯参加比赛,第一次夺冠,心情挺好的,因为毕竟200米蝶泳不是自己的主项,这是我第一次游(赛这个项目)。(冠军)算是给自己的春节礼物。今天的成绩归功于最近的高原冬训收获了成果。”谈到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李朱濠表示充满期待,“首先还是要努力训练,一切要看自己的训练情况,希望能够远离伤病,调整好身体状态。”

  去年8月刚做完脚踝手术的叶诗文,在经过了半年时间的恢复训练后,选择三国赛作为伤愈后首站比赛。她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取得第四。赛后接受采访时她说:“今天希望能够游到2分11秒,但是发挥还是欠缺一点,可能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我觉得恢复进行得很顺利。”

  东道主选手在全场观众的助威下,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刚刚当选2015年国际泳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拉尔金在男子100米仰泳中以53秒11的成绩夺冠;坎贝尔姐妹包揽了女子50米自由泳前两名,姐姐凯特获得冠军;西博姆在女子200米仰泳中以2分07秒74夺冠;由坎贝尔姐妹、麦克科恩和西博姆组成的接力队获得女子4X5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日本队获得男子4X5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6日是中日澳游泳三国对抗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将进行男子2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自由泳、男子4X50米自由泳接力等15个项目的争夺。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5/n436995687.shtml report 969 新华社珀斯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曹杨、张硕)在澳大利亚珀斯HBF体育馆举行的中日澳游泳三国对抗赛5日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李朱濠在200米蝶泳比赛中为中国队获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