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7连胜送出最强郭艾伦 昔日桀骜小子终于变成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gend

  随着辽宁男篮主场击败山西,他们以17连胜的傲人战绩拿下常规赛冠军,昂首挺进季后赛。能够取得这样出色的成绩,球队中的每一名球员都为之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其中最引人瞩目的,非郭艾伦莫属。

  这位曾经被称为“中国唯一的美式后卫”从出道之日起便备受关注,但是争议也一直伴其左右:他那曾经偏执的球场风格令人爱恨交加,而他桀骜的性格也给球迷带来了“不易管教”的印象。但是非议并没有击倒这位中国男篮的希望之星,在过去的几年中,他努力让自己正面迎击着舆论的风吹雨打,并且从中汲取着成长所需要的经验。最终,当郭艾伦随着辽宁男篮再一次以常规赛冠军的身份向着总冠军发起冲击的时候,这就是命运对他的付出给予的最好回报。

  去年在长沙举行的亚锦赛无疑给了郭艾伦充足的信心,作为国家男篮的主力控卫,郭艾伦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出色的得分能力和独特的分球意识,他与赵继伟联手理顺了球队的后场,解决了国家队多年来的老大难问题。而拿下亚洲冠军,给了压抑已久的国家男篮和中国球迷一个扬眉吐气的机会,也让郭艾伦的信心达到了高点。这一切,为郭艾伦本赛季在联赛中的出色发挥打下了基础。

  这个赛季,是郭艾伦向着强者迈进的关键一季。再为辽宁队出战的36场比赛中,他场均可以得到15.5分、3.2个篮板余5.9次助攻,得分位居个人职业生涯第二,助攻则是生涯新高。而比数据更加令人欣喜的是,除保持原有的突破犀利、反击果断的优势外,现在的郭艾伦更加擅长通过传球来串联球队的进攻,无论是推进中找到空位队友还是阵地战中调动球队阵型,他都完成得越来越好。当郭艾伦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后,辽宁男篮也走向稳定,最终形成了双赢的结果。

  今天与山西男篮的收官战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当辽宁男篮在开局阶段陷入得分困局时,郭艾伦适时的三分和分球为球队带来了12-0的攻势稳住局面;当局面陷入僵持时,他的抢断上篮又为球队打入了一针强心剂。虽然不像哈德森那样在进攻端无处不在,但郭艾伦总能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或投或传,这正是一名合格控卫所应该完成的任务。最终26分7助攻的数据为球队带来了圆满的结果,也让郭艾伦的付出得到了认可。

  被主场球迷水瓶误伤留下的伤痕曾伴随了郭艾伦很长时间,左眼下的胶布没有阻挡他前进的脚步,反而成为了见证他成长的勋章。面对即将开始的季后赛和以后的国家队,相信郭艾伦已经做好了准备,现在已经成熟的他有能力在球场上挑战任何对手,以及那未知的未来。(legen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5/n437000730.shtml report 1063 随着辽宁男篮主场击败山西,他们以17连胜的傲人战绩拿下常规赛冠军,昂首挺进季后赛。能够取得这样出色的成绩,球队中的每一名球员都为之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其中最引人瞩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