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VS浙江:实力相差较悬殊 爆冷不大或现横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CBA常规赛尘埃落定,常规赛冠军辽宁和浙江之间的对决,也被认为是实力差距最为悬殊,最为缺乏悬念的。辽宁队的整体实力明显强于浙江队一筹,正常发挥晋级四强不存在太大的悬念。对于实力明显逊色的浙江队来说,若能赢下一场比赛,避免遭到横扫便是成功。

  本赛季的辽宁队低开高走,以一波疯狂的17连胜收官,队史首夺常规赛冠军。上赛季辽宁队也曾有过疯狂的常规赛,一路杀入久违的总决赛,但在被一致看好的情况下,以2-4的总比分不敌老道的北京队无缘总冠军。辽宁队却并未气馁,本赛季卷土重来,以31胜7负的战绩夺取总冠军。无论是实力还是状态来看,辽宁队皆居于CBA的翘楚。毫无疑问,辽宁队迎来队史上冲击总冠军的最好机会。

  辽宁队的整体极为均衡,没有一名球员场均得分超过30分。这样的表现,也说明辽宁队的进攻点分散,6名球员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如此分散的攻击点无疑让人感到恐怖。哈德森和兰多夫的数据虽然不恐怖,但却非常实用,能够同球队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辽宁队的本土班底放眼CBA亦是数一数二,李晓旭、韩德君、贺天举和郭艾伦,场均得分皆达到两位数,这足以说明能力。

  相比之下,浙江队则并不被人们所看好。浙江队拥有着场均砍下33.6分的疯狂沃伦,巴赫拉米和查尔斯在场上,也有着颇为不俗的表现。浙江队能够打进季后赛,完全是因为神勇的三外援。相比之下,浙江队本土球员的表现则逊色了许多。浙江队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的,只有场均砍下10.3分的丁锦辉。尽管拥有着三外援,但浙江队的整体实力依然明显逊色于辽宁队。

  本赛季的两回合交手里,辽宁皆如愿战胜浙江队,场均净胜对手多达23分!这无疑是一个相当大的差距,也说明辽宁队要高出浙江队一个档次,双方的整体实力不处于一个重量级上。首轮季后赛的四组对决里,最缺乏悬念的便要属辽宁VS浙江。以辽宁队强劲的实力,以及如虹的状态,顺利淘汰浙江队应当不存在任何的悬念。

  若按照正常情况来看,辽宁队应当以3-0的总比分战胜浙江队,顺利获得四强资格。对于浙江队来讲,若能拼下一场比赛,便已经是胜利。(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5/n437004167.shtml report 912 CBA常规赛尘埃落定,常规赛冠军辽宁和浙江之间的对决,也被认为是实力差距最为悬殊,最为缺乏悬念的。辽宁队的整体实力明显强于浙江队一筹,正常发挥晋级四强不存在太大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