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智落选国奥小将上位 高洪波国足名单出"大招"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马堃

  昨天,中国足协在官网上发布了新一期集训名单。新任国足主帅高洪波排出了令人吃惊的一套阵容,郑智、曾诚等国足老将均没有能够入选,而张玉宁、徐新等国奥小将则是进入了国足的大名单。名单中,江苏苏宁队有三人入选,分别是吴曦、任航和李昂。

  这一份大名单,高洪波可谓使出了“大招”,不仅在队员方面,在教练组方面也替换掉了佩兰时期的全部人员,可以说,他已经从名单开始,完全颠覆了佩兰时期的战术思想。

  人员变动不小 国奥小将成为新亮点

  从发布的国足新名单来看,现效力于荷兰维特斯的小将张玉宁和冬窗转会加盟恒大的徐新等新人均是首次入选国足。在佩兰时期基本被国足起用的前锋郜林则是再次得到重用,回归到国足阵容中。

  本次名单是高洪波执教国足之后的首期名单,人员变化相比上一期来说也比较大。中超与亚冠双料冠军广州恒大本次有4人入选,分别是于汉超、张琳芃、郜林和新援徐新,江苏苏宁有3名队员入选。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都各有5人入选,成为本次集训名单中入选球员最多的两支球队。

  在本届国足名单中,最受到关注的是国奥小将的入选了,1993年龄段的徐新、杜佳、金洋洋以及队长王彤、前锋张玉宁均入选了名单。其中张玉宁出生于1997年,徐新出生于1994年。从国奥到国足,他们将要拥有更为丰富的国字号经历。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国足将于2016年2月10日至17日在厦门展开集训,备战三月末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最后两轮比赛,国脚们也将在新年期间保持训练。

  国足老将落选

  高洪波延续自己新人计划

  本届国足,最令人意外的是,广州恒大的两位中场大将郑智、黄博文并没有能够入选,曾经的国家队门将曾诚也无缘本次集训大名单。

  在恒大没能入选的三人之中,郑智的落选引来了较大的争议。众所周知,郑智是佩兰时期国家队最为核心的队员,虽然这次没能入选也有恒大在国外拉练的因素,但是高洪波敢于放弃郑智的做法还是显示出了他一贯提携新人的做法。

  尽管郑智依旧保持着旺盛的竞技状态,但到了2016年这位老将已经年满36岁。就国足的未来而言,找出郑智的接班人必须提上日程。从本次的名单来看,吴曦依旧在列。而吴曦在国足和俱乐部的爆发与高洪波的点拨不无关系,这位高指导的“爱将”很有可能成为现在国足的新一代核心。

  无论是在第一次执教国足,还是在人和、东亚和舜天期间,高洪波都以善于发掘、大胆起用新人著称。

  在教练组方面,除了守门员教练区楚良留任外,佩兰时期的助理教练李铁、李金羽等都没有出现在教练组的名单上。

  一吐为快

  改变的魄力

  新一届的国家队集训大名单确实让人眼前一亮,看得出来,高洪波对于国足这一次的名单有着自己的想法,而不是像佩兰那样,将全国有名气的队员几乎招了个遍,到最后组合时不知道怎么办。

  这样的改变,先不说效果如何,毕竟想要战胜卡塔尔这样的对手并非易事,但就冲着高洪波这一次选择的人选,他的魄力确实值得掌声。对于战术方面,高洪波选择了更多的适合小快灵打法的球员,在人员的选择上,高洪波也选择了更多愿意跟随自己拼搏的球员。

  最近在接受采访时,高洪波曾经表示,“我们从1992年开始就说中国足球要跟世界接轨,也不断请来各个国家的外籍教练,但在国家队层面上,外籍教练对中国足球的贡献上还是比较匮乏的。”这一次,作为土帅的代表,他终于迎来了为国产教练证明的机会。 马堃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6/n437047074.shtml report 1551 昨天,中国足协在官网上发布了新一期集训名单。新任国足主帅高洪波排出了令人吃惊的一套阵容,郑智、曾诚等国足老将均没有能够入选,而张玉宁、徐新等国奥小将则是进入了国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