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令辉:丁宁意志力强 2015年对她来说是圆满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乒乓世界

  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双我们只有丁宁/朱雨玲一组队员参赛,赛前两人合练了几次,2015年这对组合也参加了几站公开赛,因为训练不太系统,她们之间的配合还不算特别默契,前几场比赛打得一般,决赛打得不错,基本的战术执行力体现出来了。

  总决赛丁宁打得最好

  在单打比赛中,丁宁打得最好,主要是八进四对削球手韩莹这场球打得非常好,很多球都打了二三十个回合。她这场比赛有点拖场,没有吃饭导致有点低血糖反应,但丁宁在比赛里一直咬牙坚持,从这场比赛里能看到丁宁坚强的意志力,最后赢下来非常不错。半决赛和决赛中,丁宁战胜了朱雨玲和陈梦,其中她运用了近期练的新东西,效果比较好。丁宁在前段时间练了一个下蹲内旋发球,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比如和朱雨玲第二局打到7:10落后的时候运用了一下,把场面扭转过来。新发球在和陈梦的比赛中也运用了,我看效果还不错,但因为丁宁刚刚开始练习,新东西还没有融合进她的战术体系,希望她坚持练一段时间,把新发球巩固住。丁宁是2015年几个重点队员里表现最平稳的,虽然也经历了伤病困扰,但她参加了两个重要的大赛都获得了单打冠军,从这点来说,2015年之于丁宁是圆满的。

  陈梦和朱雨玲总决赛都有成功案例

  陈梦在总决赛中碰到伊藤美诚,伊藤有一定的冲击力,但对我们主力队员没有什么胜绩,所以陈梦虽然发挥一般,但还是无险获胜。接着陈梦战胜了刘诗雯,一直以来陈梦对刘诗雯就是胜多负少,她不太怕刘诗雯这种打法。半决赛陈梦遇到田志希,一度被打到1比2落后,我认为从这场球还是能看出陈梦的一些问题,与左手打比赛时,陈梦的落点需要再仔细规划。决赛陈梦输给丁宁,可以看出陈梦在正手能力上和丁宁有一定的差距。

  朱雨玲在总决赛中的表现比在女子世界杯中好多了,这主要体现在敢于变化。她在对冯天薇的比赛中一度0比2落后,主要原因是战术用得过于保守,接发球环节和调动对方正手的环节比较少,但在第三局比赛里,朱雨玲接发球开始配合挑打,从对方正手突破得分的球也增多了,最终扭转局面获得胜利。其实朱雨玲在女子世界杯中也是因为开局战术保守而陷入被动,但那时她从头到尾都不敢有变化。我希望通过总决赛中的成功案例,朱雨玲能够意识到自己这个问题,不但要在原先制定的技战术打不通的时候勇于做出改变,还要知道有时候换一个战术虽然不会马上得分,但可以起到牵制对手的作用。意识到这些后,希望朱雨玲能将技战术运用得更加合理化。

  我们需要判断李晓霞恢复到什么程度

  2015年李晓霞的正常训练时间太少,伤病几乎困扰了她一整年。会诊的时候我们给李晓霞算了一下,这一年她进行强对抗的比赛也就三四场,瑞典公开赛中她第一轮比赛就输外战,这对于她来说也不多见。所以现在队伍对她的情况比较担心,因为比赛打得少,队伍不能判断她恢复到什么程度,不能判断她能不能胜任奥运会那么高强度高压力的比赛。因此在2016年我们会给李晓霞安排更多的比赛任务,首先德国公开赛她和武杨将作为主力中的代表,带队去参加,其他参赛队员是2015年国内比赛战绩比较好的队员。

  女队在2016年1月初将要进行直通比赛,6个重点队员和通过竞争打出来的王艺迪和刘斐将分成两个组打循环,小组前两名交叉淘汰,选出一人直通2016吉隆坡世乒赛团体阵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6/n437049918.shtml report 1406 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双我们只有丁宁/朱雨玲一组队员参赛,赛前两人合练了几次,2015年这对组合也参加了几站公开赛,因为训练不太系统,她们之间的配合还不算特别默契,前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