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主帅:本季为最艰难一季 球队急需带头大哥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黄维

  新世纪以常规赛第9结束赛季 广州日报记者专访主帅李群

  106比82,深圳新世纪战胜了江苏男篮,从而结束了这个赛季。万事开头难——这是他们从东莞搬迁到深圳的第一年,最终他们遗憾地无缘季后赛。广州日报记者专访了新世纪主帅李群,回顾这个艰难的赛季,李群认为伤病和一些场次的主力缺席拖累了球队的成绩,但年轻球员的成长让人看到了下个赛季的希望。

  特派记者 黄维 广州日报深圳2月5日电

  1 伤病+停赛=“最困难赛季”

  记者:这个赛季落下帷幕,这个赛季对于你的关键词是什么?

  李群:这个赛季应该是我做球员也好,当教练也好,都是最困难的一个赛季。首先我们遭遇了伤病问题。布朗提前来的一个月,由于腿部伤势都没怎么练,前十几轮都拖着一条伤腿在打。伤病也影响了他整个赛季的竞技状态。赛季中段,罗汉琛受伤;之后,于德豪受伤。最后,还有李慕豪和孙桐林都相继有伤病的情况。一个赛季下来,我们球队遭遇了很多急性的伤病情况。这对于球队的转换来说,比较困难。可能球队阵容的调配、打法刚磨合好,就有一两个球员受伤,不能参加比赛,就要重新调整战术和磨合。伤病是我们今年有很大起伏的原因。

  记者:球队也遭遇了一些球员停赛的困难。

  李群:是的。在我们一波4连胜后,打佛山的比赛顾全停赛。此后一场和山东的比赛,顾全不能打,球队遇到了进攻端的困难。虽然我们那场球很有机会,但输了。接着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们输给四川。虽然随后拿下北京,但我们的排名已经跌到了第9名。

  记者:随后球队在和福建的关键战中也遭遇了非战斗性减员。

  李群:我们客场对福建,遭遇了布朗停赛、顾全和其他四五名球员食物中毒,顾全不能参赛,其他球员受到影响,我们一下两个进攻点没了,输掉了比赛。回主场我们和新疆比赛,尽管上半场打得很出色,但下半段李慕豪又受伤,直接影响了内线的防守,所以我们被布拉切在内线在高低位都打爆了。总体来说,伤病和球员停赛是导致我们无缘季后赛的主要原因。

  2 群雄逐鹿,得内外援两条腿走路

  记者:CBA现在早已经进入了拼外援的时代,球队的大外援迈克奎尔,这个赛季被不少球迷诟病,你认为他是否达到球队的要求?

  李群:从进攻端来看,迈克奎尔在CBA球员中只能排在下游,但他是一个很有整体性的球员,在防守端给了我们很大帮助。战绩好的时候,他帮助我们球队赢了很多比赛,战绩不好的时候,他给球队帮助也不大。他情绪把控得不是特别好,球队往下走的时候,他也不能给球队提供什么帮助。我认为他不是一个全面和有领导力的外援。不过“一分价钱一分货”,什么价格就是什么样的水平,想物超所值是不可能的。他能够达到他的价格所体现的价值,就可以了。

  记者:这几年我们一直都说要提升年轻球员的水平,这个赛季李慕豪的进步大家都看得到,其他球员表现如何?

  李群:这个赛季,我们对于内线的孙桐林和李慕豪,是重点培养的。我们没有找个纯5号位,内线能力很强的大外援,就是想给他们更多的上场时间。李慕豪的表现有目共睹,除了伤病情况外,只要他参赛,都能给球队提供帮助。顾全已经是国内最好的稳定得分点,小罗受伤前也有很好的表现。于德豪在迎战山西时,帮助球队在最困难的时候起到关键作用。代怀博在个别场次很出色,也有很大潜力。

  记者:如何看待外援和国内球员之间的关系?

  李群:一支球队需要时间和耐心,看着它慢慢成长起来。当你的阵容还没有完善到足够强大的时候,我们需要高水平的外援给球队提供帮助;当你球队足够强大的时候,也需要更好的外援,来帮助你达到更好的成绩。所以说,在这个CBA群雄逐鹿的时代,光国内球员好还不够,外援也要好。

  3 球队未来需要“带头大哥”

  记者:比赛前你总是告诉球员要全力以赴,这是你认为最重要的吗?

  李群:在赛场和训练中,我告诉球员,你能不能全力以赴?没有这个,你技战术再好都无效。球员要充分投入,要呈现自己最好的一面。我也很看重这个。对于我们的球队来说,是以年轻球员为主。有带头大哥做表率这种事情,我们现在还很少。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球员慢慢站出来,体现出领导力,然后正面地带动大家,去做好一些最基础的东西,比如防守,这也是球队最需要的。

  记者:上赛季你中途接过教鞭,而这个赛季是你独自执教球队的首个赛季,你的感觉如何?

  李群:总体来说,这个赛季对我来说非常困难。以前协助戈尔,现在掌控这支球队,情况和感觉是不同的。我深有体会的一点是,怎么在困难的时候还能把球员调动起来去战斗。这个赛季,这个方面对于我的考验是非常大的。不过我们在任何时候都没有放弃,甚至在我们无缘季后赛之后,也没有放弃。从这个方面来说,还是挺成功的。赛季前的目标是季后赛,现在来说,就差一步吧。我能在比赛中感到自己还在不断成长的,也希望来年能和球队一起,为更好的成绩拼搏。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2/06/content_3115231.htm report 2355 新世纪以常规赛第9结束赛季广州日报记者专访主帅李群106比82,深圳新世纪战胜了江苏男篮,从而结束了这个赛季。万事开头难——这是他们从东莞搬迁到深圳的第一年,最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