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面对"不可能的任务" 布鲁诺:压力和我无关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布鲁诺:压力和我无关

  近日,中国女足前往法国集训,在接受采访时,60岁的法国老帅布鲁诺表示,静心、专注对于他的球员和团队来说,是备战2月底在日本大阪举行的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集训非常重要的一项条件。“换一个集训的地方就是换一个环境,对球员来说尤其有好处。”布鲁诺说。

  据新华社

  在这次为期三周的跨春节集训中,布鲁诺希望能实现三大目标:一,强化“拿球、加速、射门、连接”技术;二,考察球员的多种组合和轮换方案,继续提高“灵敏度、速度、爆发力”等身体和技术素质;三,强化战术,重点训练攻守转换中拿球或是丢球时的第一时间反应能力。

  在这个月底的奥预赛中,中国女足要在10天里先后对阵越南、朝鲜、日本、韩国以及澳大利亚,打进前两名才出线,而日本、朝鲜和澳大利亚目前的世界排名均高于中国女足。“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布鲁诺说,“你排名第17,要去对战排名第4、6、8名的球队,肯定是个很大的挑战。”

  从去年9月底首次站在平均年龄不过23.5岁的女足姑娘们面前,到着手为奥预赛进行最后的冲刺,布鲁诺的时间紧得不能再紧了。

  这四个月里,他睡在北京宿舍里的次数只有三晚,每周两节中文课的计划早就泡了汤,赶在年底之前掌握15-20个中文足球词汇的愿望当然也成了镜花水月,他现在说得最溜儿的是“谢谢”“加油”“姑娘”“姑娘,加油!”

  “时间永远是不够的。”布鲁诺说,“如果是8月份再打预选赛,当然更好,但比赛就摆在眼前,就在2月底,我们也只能按照这个目标来准备。”

  好在布鲁诺有一个团结向上的团队,也有一批颇具潜力的年轻球员,他并不在意外界对他怎么说,“压力和我无关,我参加过无数重要的比赛,人们说什么并不重要。我不看报也不看电视新闻,不开脸书之类的账号。我知道我在做什么,我知道我的目标在哪里,这是最重要的。”但他希望人们能对女足姑娘们“放松些”,“所有人都觉得我们要成为奥运冠军,这是不符合逻辑的。”

  所以不管三周后的奥预赛上能否完成那个“不可能的任务”,布鲁诺仍会按照自己对足球的理解改造这支队伍,还是会利用四年合约里剩下的更多时间去帮助中国女足成长为一支更好的球队,还是会去看女超甚至二级联赛,帮助中国培养更多的精英球员。“希望球迷能够积极地鼓励我们,好好地对待球员,别给她们太多压力,因为压力不会带来什么帮助。”布鲁诺说。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6-02/07/content_424960.htm report 1167 近日,中国女足前往法国集训,在接受采访时,60岁的法国老帅布鲁诺表示,静心、专注对于他的球员和团队来说,是备战2月底在日本大阪举行的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集训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