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最后一季拼尽全力 为保比赛状态削减训练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2月7日,据《洛杉矶每日新闻》报道,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已经明确会在本赛季末退役,这就使得他在如今的最后一季当中格外珍惜每一场比赛。湖人主教练拜伦-斯科特表示,科比为了保证在正式比赛中的状态,特地削减了训练量,以便保证自己能够更好地投入到比赛中。

  尽管科比曾经表示希望能够在自己的最后一个赛季当中打满全部的82场比赛,但毕竟已经是遭受到各种伤病的摧残,导致他还是会因为健康问题而出现缺阵的问题。不过为了最后一年的篮球生涯,科比也是拼尽全力,他在本赛季缺席上午的投篮训练,甚至是缺席全部的比赛训练都已经成为正常现象。

  同样的,在对阵马刺这样的超强对手外加老冤家之前,科比也同样缺席训练,主教练斯科特表示,这样的安排反而更能让科比发挥出最佳状态来。

  “少量的训练对他保持双腿的活力极有帮助,特别是在过去的一周时间尤为如此,使得他的步伐跟之前截然不同。”斯科特说道。科比在过去的三场比赛里场均能够贡献29.3分8.3篮板和3.3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44.4%。

  本赛季的科比遭受到多种伤病的困扰,左腿的疼痛,右肩膀的老伤,以及右脚脚踝的问题都在影响着科比的个人状态。甚至是在过去一周爆发之前,科比在篮球场上的出场时间极低,个人状态也达到本赛季的低谷期。为了改变自己的状况,科比改变了个人的训练量,将更多地精力直接投入到正式比赛当中,这才出现了科比在最近出现的爆发。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科比在偷懒,倘若是是科比在场上的状态不对劲的话,那么他会更加卖命地去训练,试图就此来改变个人的表现,科比是非常典型的天道酬勤的球员。

  “若是在比赛当中有点什么不对劲的话,科比会更加努力地进行训练,”斯科特谈到科比时说道,“当然,这样也会对他的身体有所损害。假如是他的投篮命中率出现下滑的情况,那么他完全会直接在那天进行500次以上的投篮加练。当然,若是这样的话,第二天他的双腿就会累得毫无知觉了。”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7/n437072150.shtml report 1412  北京时间2月7日,据《洛杉矶每日新闻》报道,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已经明确会在本赛季末退役,这就使得他在如今的最后一季当中格外珍惜每一场比赛。湖人主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