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发力太晚!山西为前半程低迷买单 两将合同到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前7轮1胜6负,战至20轮7胜13负。谁也没想到,赛季开打前那支被寄予厚望的山西队,竟落魄到如此程度。此后16轮(第21-36轮),山西队取得11胜,重现季后赛曙光!只可惜,命运与山西队开了个玩笑,他们近4年第3次无缘TOP8。休赛期充满太多变数,两位重要国产球员段江鹏和张学文双双合同到期,他俩下赛季会回到山西队吗?

  中华台北名帅许晋哲首次执掌CBA球队,但他对困难预估明显不足。常规赛期间,山西队两次更换外援,可见球队对这一季的准备并不充分。15-16赛季开打前,山西队除了签下前佛山队控卫曾令旭之外,还从辽宁队租借原帅,以及招揽到许晋哲爱将吴岱豪;再加上14-15赛季在吉林队打得风生水起的多米尼克-琼斯,这支山西队按理说应该极具竞争力。

  但球队的内部问题,从赛季还未开打就显露出来。原本山西队花费百万美元的年薪签下前马刺队内线杰夫-艾尔斯,但最终他们改变主意选择了杨希-盖茨。这无疑是山西队本赛季的一大败笔,盖茨球风偏软,表现一直没达到预期;还有琼斯更多是单打独斗,这让许晋哲很头疼。常规赛前半程,山西队一直处在磨合阶段,本土球员几乎得不到发挥的空间。山西队的转变从换掉盖茨,以及琼斯意外受伤开始!琼斯受伤后,山西队选择了贾马尔-富兰克林。富兰克林为山西队所打的18场球,山西队战绩是11胜7负!

  许晋哲坦言,他没想到CBA对外援的依赖如此之大,所以他花费了大半个赛季才理清头绪,但时间不等人,山西队始终在季后赛边缘徘徊。战罢35轮时,山西队在理论上还有冲击前8的可能性;遗憾的是因为浙江队在第36轮赢球,宣告山西队彻底无缘季后赛。常规赛后半期,我们能看到以原帅、段江鹏和葛昭宝为首的本土球员的崛起,他们帮助富兰克林缓解了攻防压力。

  如果,只是如果,赛季伊始富兰克林就在山西队打球的话,或许山西队的情况会有很大的不同。现在一大疑问是,休赛期山西队会续约富兰克林吗?

  对山西队管理层来说,当务之急是解决段江鹏和张学文的合同问题。他俩都是山西队的重要球员,本赛季结束后合同到期。有消息称,已有多支球队向这两人开出了极具诱惑力的报价。当然,山西队希望能留下他俩。如果段江鹏和张学文选择出走的话,对山西队的整体实力将造成巨大影响。

  所以,山西队能否在下赛季重新崛起,留下段江鹏和张学文至关重要。(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7/n437077571.shtml report 1384  前7轮1胜6负,战至20轮7胜13负。谁也没想到,赛季开打前那支被寄予厚望的山西队,竟落魄到如此程度。此后16轮(第21-36轮),山西队取得11胜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