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贝尔荣获WTA一月最佳球员 澳网夺冠含金量高

来源:WTA中文官网
科贝尔澳网夺冠
科贝尔澳网夺冠


  今年之前,科贝尔此前在澳网从未突破过第四轮;澳网开赛两周后,德国人在墨尔本捧起了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世界排名也随之升至第二位。

  科贝尔大满贯首冠的含金量之高无人质疑:德国人克服六战皆负的阴影,1/4决赛直落两盘击败前世界第一、两届赛会冠军阿扎伦卡,顺便报了前不久布里斯班站决赛的一箭之仇;半决赛终结了英国黑马孔塔的梦幻之旅;决赛更是凭借近乎完美的表现斩落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打碎了对手追平同胞前辈格拉芙22座大满贯纪录的美梦。科贝尔也成为了继1999年格拉芙夺得法网之后首位称霸大满贯的德国人。

  “我认为在击败阿扎伦卡之后一切都发生了变化。”科贝尔向WTA撰稿人解释道,“我变得更加相信自己,事实上这也是我赢得大满贯的唯一方法。”

  “这个变化也是我这些年来努力的方向,我想要放手一搏,相信自己,加强攻击而不是等待对手失误。”

  心理上的变化令科贝尔摇身一变,从2011年美网半决赛黑马成为了今日的澳网冠军。这也使她的世界排名来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二位,同时助她当选2016年WTA一月最佳球员!

  WTA一月最佳球员投票结果:

  1. 科贝尔(41%)

  2. 小威廉姆斯(28%)

  3. 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21%)

  4. 阿扎伦卡(10%)

sports.sohu.com true WTA中文官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7/n437088130.shtml report 994 科贝尔澳网夺冠今年之前,科贝尔此前在澳网从未突破过第四轮;澳网开赛两周后,德国人在墨尔本捧起了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世界排名也随之升至第二位。科贝尔大满贯首冠的含
(责任编辑:罗彦昆 US0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