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赛-古尔德9-5胜布雷切尔 排名赛首次夺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2015/2016赛季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继续进行,在最后的决赛中,“眼镜侠”古尔德延续本届赛事出色状态,轰出两杆破百9-5力克比利时超新星布雷切尔,职业生涯首次拿下大型排名赛冠军。

  34岁的英格兰选手古尔德,在职业生涯曾经两次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2011年的PTC总决赛后,就是本赛季的澳洲赛上,本届德国赛连克威廉姆斯、特鲁姆普和多特等名将,职业生涯第三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决赛中古尔德对手是95年出生的比利时天才布雷切尔,后者半决赛淘汰了同为90后的上海赛冠军维尔松,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

  决赛采用17局9胜的长局决胜,分为两节进行,第一节8局第二局进行9局。

  首局布雷切尔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尽管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但丝毫不怯场,单杆68分胜出1-0领先。第二局古尔德将比赛带入乱局,55-50赢得胜利追成1-1平。第三局依旧是乱局缠斗,进攻火力强劲的布雷切尔防守功力欠佳,古尔德52-41再胜一局2-1反超,随后第四局古尔德找回进攻手感,单杆72分拿下这局3-1扩大优势。此后布雷切尔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一局,首节最后一局古尔德凭借一杆104分破百,5-3领先结束第一节的争夺。

  经过休整后,决赛第二节打响,古尔德越战越勇,第九局通过长台拼球获得上手机会,随后单杆110分连续两局破百后,6-3领先。第十局中古尔德防守上始终压制对手,布雷切尔0-58丢掉这局后3-7落后。第十一局布雷切尔连得55分追回一局,第十二局中古尔德61-31领先后最后一颗红球上缠斗,古尔德抓住机会66-32胜出这局8-4领先拿到了赛点。

  第十三局中古尔德取得56-0的领先,布雷切尔随后连得63分后反超后粉球叫位失误。古尔德随后安全球漏球,布雷切尔拿下这局挽救赛点追成5-8落后。第十四局古尔德43-0领先,随后布雷切尔罚分送出球权,古尔德再度上手超分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9-5力克布雷切尔,夺得本届德国大师赛冠军,同时也是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大型排名赛冠军。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8/n437105593.shtml report 907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2015/2016赛季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继续进行,在最后的决赛中,“眼镜侠”古尔德延续本届赛事出色状态,轰出两杆破百9-5力克比利时超新星布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