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希尔:烧钱对中国足球帮助小 内援更依赖外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星晴
 

  搜狐体育讯 中超转会费纪录在短短半个月时间里被四次改写,而且已经从埃尔克森的不到两千万欧元来到了特谢拉的五千万欧元,让整个世界足坛为之哗然。著名媒体福克斯体育请来了目前在上海申花效力的卡希尔,这名澳大利亚国脚以亲历者认为中超转会费很快就能够突破1亿美元,但他直言中超烧钱对中国足球来说没什么帮助。

  卡希尔上赛季加盟了上海申花,一年过后,他对中超联赛烧钱现象做出点评:“当我第一次来中国,我知道这里的视野,知道他们背后在计划什么,知道他们想要什么。现在,中超俱乐部实现了他们的计划,这一切都太疯狂了。他们有强大的实力,当他们想要某个东西的时候,就能够得到,如果不想要了,就会处理掉,所以这里像是旋转的门,有很多球员进进出出。这太疯狂了,而且还会更疯狂,我相信他们肯定会轻松突破1亿美元的转会费。”

  令人惊讶的不仅是中超转会费频频告破,还有这些加盟中超的球员都是来自欧洲大牌俱乐部或者被大牌俱乐部追求。卡希尔认为,这些人来中超踢球就是因为中超给钱多。“现在球员们所在的选择和我们那个时代不一样了,他们更对个人待遇感兴趣,当然这也要取决于个人情况。我觉得这对球员的发展来说没有好处。而且他们来中国后会遇到一些问题,哪怕是上海这样的大城市,看他们能够持续多长时间。”卡希尔说。

  对于中超联赛烧钱引援的做法,有人支持,认为这可以促进中超联赛的竞争,提高中国球员的水平。但是卡希尔却有不同的观点:“随着中超加大投资力度,外援增多,在某种程度上对中国足球没什么帮助。中国队目前最大的难题是锋无力,他们无法进球。我觉得中国球员有技术、有天赋,但当你签下特谢拉、马丁内斯这样的球员时,会更依赖于外援。”

  (星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8/n437118253.shtml report 1274 搜狐体育讯中超转会费纪录在短短半个月时间里被四次改写,而且已经从埃尔克森的不到两千万欧元来到了特谢拉的五千万欧元,让整个世界足坛为之哗然。著名媒体福克斯体育请来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